港占中人士陈健民出狱 争取民主不后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4日讯】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系前副教授、“占中”运动发起人之一的陈健民,周六早上,刑满出狱。他说从未后悔,发起占中,并表示“这是争取民主的代价”。

占中发起人之一陈健民刑满出狱后,受到许多人迎接,他先是与妻子拥抱,接着与另一占中发起人朱耀明拥抱。

陈健民对迎接者大喊“我要真普选!”随后才戴上口罩对记者发表谈话。

占中发起人之一 陈健民:“监房的日子当然是艰难,但我完全无后悔,无一刻后悔,这是争取民主必须付出的代价,而我相信香港人经历了过去几个月后,更加明白为何我们当年,要走到用公民抗命来争取民主。”

陈健民还表示,只有民主才能够捍卫香港的自由和法治。

他指出香港政府不再公平公开公正,让香港人对政府失望,他理解这是一些年轻人采取激烈行动的原因。

陈健民因2014年占领中环运动,被控串谋公众妨扰等罪名,判囚16个月。

他表示在狱中,能看到反送中运动的一些消息,对有香港年轻人为此牺牲感到难过,难以释怀,希望出狱后能去探望他们。

当天,多名“占中九子”都有现身,迎接陈健民出狱。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