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中国躲疫面临自费医疗 多人被关挨饿网上求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5日讯】目前中共隐瞒疫情,宣传自己“抗疫成功”,同时大肆渲染国外疫情严重,很多华人相信中共,纷纷回国躲疫。不过,回国首先要面对的是隔离、检测和治疗自费等问题。还有多名回国者遭遇不人道待遇,在网上求救。

3月14日,北京市官员在防疫记者会上宣布,从境外回国的人员,如果参加了国内的基本医疗保险,则被确诊为武汉肺炎或疑似病例的,可接受政府财政补助;而没有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则“原则上”不予补助。

感染武汉肺炎的患者,如果只是轻症接受药物治疗,一般家庭尚可承受。如果是重症送入ICU(重症室)抢救,费用动辄数十万乃至上百万人民币。

13日,唐山市防疫办公室也发布通告称,境外返回人员如果隐瞒接触史、旅居史,谎报病情或不执行防控措施的,将追究其法律责任。并且,本人一旦感染,所有治疗费用由本人承担。对于举报“漏网”回国人员的则予以奖励。党媒《人民日报》引述所谓“网民评论”称,唐山“干得漂亮”,“建议全国都这样”。

而按照官方规定“不隐瞒”的回国人员,则可能面临程度不等的隔离措施。特别是从所谓“疫情严重国家”回国的人员,更有可能遭受类似湖北人一样的待遇。

目前,北京、上海等国际机场中,全国各地的驻场人员已经严阵以待,对本地区的回国人员进行分类处理。官方规定,要对回国人员分门别类,依情况不同可允许自行离开、回家自我隔离或送往集中隔离点。不过,在中共“防疫”政治高压下,很多人员往往被“从重处理”。

日前多名网友自曝回国后遭各种不人道待遇,在网上求救。也有网友告诉国外的朋友,千万别回北京。

有从马来西亚回北京的网友称,自己在北京有房子,还是被要求集中隔离,下飞机就被限制自由,不给机会喝水吃饭,几个小时后才能上厕所。自己在隔离点打了上百个电话,发动几十人投诉,找媒体朋友营救,最后才得以回家。该网友说,在官员眼中“我只是一个数字根本就不是人”!

马来西亚返回北京的网友诉说悲惨遭遇。(网页截图)

这名网友没有详细叙述自己在隔离点的遭遇。网传多个地方政府通知显示,在许多地区,被强制隔离14天的人员要自费负担数千到上万元人民币的“隔离费”,这已成为当地官员的敛财手段。

另一个从欧洲回上海的留学生在网上求救,称自己下飞机后诚实的交代了自己的接触史,就被送到浦东医院接受检查,结果和很多人一起被强制限制在一楼发热门诊,无法吃喝睡觉,没有检查结果,没有后续措施,没有人管理秩序,有的女生已在这里等了15个小时,打电话报警也没人管,“我们即将在这里饿死,没病也要被憋出病”。

欧洲回上海的留学生网上求救。(网页截图)

有网友随后表示,在网上搜索上述求救信的微博账号,显示已经被删号。

网上还传出未知地点的视频,疑似和上述求救信有关。视频显示,有留学生回国接受检查后,等不到检查结果,自称已经被警察扣留两天两夜,正在跟警方交涉,要求有一个房间,有吃饭休息的地方。

目前,中共正在大肆宣传自己“抗疫成功”。但各种消息显示,中共高度涉嫌隐瞒疫情。希望之声报导,上海刚刚秘密启动方舱医院。新唐人得到独家消息指,辽宁锦州也在秘密建造“辽宁版火神山医院”。习近平视察武汉次日,大纪元得到消息指,汉阳数个小区因为出院病人复发,再次引发大规模群聚感染。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