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中共遇末日3危机 4骗术激怒世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5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首先跟大家说声抱歉,这两天没跟大家见面,是因为我临时接到一个重要的报导工作,暂时都在处理这件急事,可能会耽搁这几天的视频出片,所以今天赶紧抽时间拍这个视频,跟大家说明一下,还请各位见谅。

再来,我要代表我们团队向各位朋友由衷表达感谢,这几天,我们收到很多朋友的捐款与鼓励,让我们非常感动,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

特别是我们收到不少中国年轻朋友的来信,从他们的信中,可以看见他们对中共的清醒认识,反对中共的洗脑教育、反对中共颠倒是非的宣传言论,也可以看见他们对传统文化和传统价值观的向往,这一点非常让我钦佩与感动。毕竟在那样恶劣的一言堂环境下,还能保持住心中的善念、理性与理智,不随波逐流,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谢谢这些年轻朋友,我们也会和你们一起继续加油。

接着,说明一下关于YouTube的事情。这几天感谢各位朋友的热心反馈,我们收到很多人反映被“自动退订”或者收不到新片通知的问题,这个问题确实很诡异。

后来我们得到一个消息是,某个知名网络企业内部有个团队,专门针对特定的媒体频道和自媒体频道进行干预。当然,我们听了也很震惊,只是还没办法拿到具体证据来佐证。但不管怎样,我们目前还是继续坚持走下去,继续把真相带给大家。我相信,真相是新闻的灵魂,自由是新闻的生命,真相的火光,一定可以融化黑暗与冰霜。

不过,虽然受到神秘的打压,但我们的订阅人数好像也快到20万人了。在这里非常感谢各位朋友的支持与订阅,有好几位朋友问说,会不会有“20万订阅的Q&A(问与答)”?会的,我们欢迎各位朋友,留言提出您想问的问题,我们会再准备一次“20万订阅”的问答节目。

只是啊,因为节目时间有限,如果您的问题很“高大上”,需要一整集节目才能回答的,可能就比较没办法这么快回答,这一点还请先见谅。

虽然今天本来只想拍个短片,但还是想跟大家聊一下,最近这几天,中共在武汉肺炎疫情里使出了四大骗术,包括:

骗术一:宣传战步步升级 谎言变真理
‧骗术二:休舱大戏抢登场 营造党国胜利
‧骗术三:贪腐讹诈百姓 群众反抗 中共掩盖
‧骗术四:隐匿疫情 扩大外宣 假扮救世主

先来看第一个骗术。

骗术一:宣传战步步升级 谎言变真理

我们在3月9日的节目中曾经跟大家分析过,中共这次通过规模庞大的舆论引导宣传战来转移病毒来源的伎俩。最近这几天,这套宣传战走得非常有序,而且是步步升级,真的想要“把谎言重复成真理”。我们带大家再看一次中共的宣传轨迹是怎么走的:

2月27日,中共高级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声称“疫情虽然首先出现在中国,但源头不一定在中国”,不过没有提出任何证据。

3月4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战狼,不是,赵立坚引述钟南山说法,说病毒的溯源工作还在进行,批评国际社会是要让中国“背黑锅”、“居心不良”。

同一天,党媒新华社转载一篇评论文章,叫做“理直气壮,世界应该感谢中国”,文章宣称:“美国欠中国一个道歉,世界欠中国一声感谢,没有中国的巨大牺牲和付出,就不可能为全世界赢得宝贵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间视窗。”

3月7日,中共驻南非大使也引述钟南山的说法,宣称“疫情虽然首先出现在中国,但源头不一定在中国”,在非洲造势宣传。

3月11日,军方加入战局,国防大学教授梁在微博上发文宣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最高级别的国安会议上说:“作为一种新型攻击武器,冠状病毒体现了它强大的威力,它在无形中,极大消耗了对手的国力,是美国21世纪最强大的秘密武器。”

梁芳还宣称这项说法是来自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报导,但没有指出报导的标题是什么。但事实上,这篇报导根本就不存在,梁芳的发文,是刻意要误导中国舆论,让人们“相信”病毒是美国的生物战武器。

3月12日,赵立坚继续接力这场造谣宣传战,他在推特上用中英文的战狼式语言宣称,“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等于是公开把病毒源头推到美国身上,但是一样提不出具体证据。

赵立坚的粗暴手法,引发国际社会哗然,美国舆论也纷纷抨击中共。中共外交部可能发觉事态不妙,13日改由耿爽出面回应,降低姿态地说,关于病毒来源,“这是一个科学问题,需要听取科学和专业意见。”

好,从这一连串的宣传战轨迹来看,可以清楚看见,中共是相当有序地在通过媒体、官员、军方、专家等等各种消息来源,打一套“造谣组合拳”:通过消息来源的多样化、还有高频率的重复论调,反复向社会大众灌输一套虚构论述,论述的情节也有序地一步步升级,目的就是要达到“谎言说了一千遍,就变成真理”,最终要把病毒扣上“美国制造的生物武器”帽子,把这场疫情的源头与责任彻底甩给美国。

这一套“造假为真”的宣传战,是中共在国内行之有年的灌输洗脑手法,一方面是入侵人民大众的脑海空间,植入虚假论述;另方面则是对“党的敌人”进行抹黑、孤立、污名化,进而达成“拉拢群众、斗倒敌人”的目的。

骗术二:休舱大戏抢登场 营造党国胜利

武汉副市长在2月21日才表示,当地疫情依然严峻,要再兴建19座“方舱医院”,病床增加到3万张。但是3月2日,当局却突然宣布武汉的方舱医院开始“休舱”,官方的言行矛盾,让外界百思不解。

直到3月10日,习近平访问武汉这一天,武汉也举行最后一个方舱医院的休舱仪式。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中共当局精心安排的一场政治宣传秀,为迎接北京领导人的到来,紧急清空医院、举办休舱仪式,营造一种“党带领全国打赢抗疫战争”、“党国再次胜利”的样板戏。

这场“抗疫胜利”样板戏,有两个主要目的:第一,对内欺骗人民,营造中共的“伟光正”形象。第二,对外欺骗国际,营造中国抗疫有成,可以领导各国抗疫,同时诱使外资再次回流中国境内。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宣称,武汉方舱医院从开舱到休舱,总共收治1万2000多名病患,这些病患已经都出院或转院。但他们转院到哪里去、出院后情况如何,当局没有说。

那原本副市长不是说要增加3万张床位来扩大收治病患吗?那些等待就医的病人在哪里呢?当局当然也没说。

骗术三:贪腐讹诈百姓 群众反抗 中共掩盖

3月12日,湖北应城发生群众抗议事件。当地社区居民在封城之后,由当地超市与社区管理单位配送生活物资,但是菜价相当昂贵,被官商勾结垄断,让居民怨声载道。

有居民通过关系找到了平价的菜,希望让大家可以便宜买菜,但社区单位却禁止平价菜进入社区,甚至还找警察来抓人,从而引发群众愤怒抗议,要求官员下台并放人。

然而,事发之后,党媒的报导却是轻描淡写,说“小区居民因物资供应问题在小区篮球场聚集,引起社会关注”,内容没提到居民被抓,没提到民众要求放人、要求官员下台,反而强调“应城市有关领导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隔天,抗争事件持续扩大,民众通过唱歌表达不满。到了晚上,警察开始进入社区抓人,展开高压维稳。

这件事反映了中共剥削人民的三种手段:1)官商勾结,垄断市场,对人民“割韭菜”;2)通过党媒的虚假宣传,避重就轻、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借此蒙骗百姓,削弱人民的反抗意识;3)暴力镇压、高压维稳,用肉体的伤害与禁锢,囚禁人民对自由的向往。

不过,这起事件已经引发海外热烈关注,甚至让不少人高喊“打倒共产党”。

骗术四:隐匿疫情 扩大外宣 营造虚假形象

中共近期不但持续通过政治力量,要求各地造假数据、销毁文件来隐匿疫情,营造出“中共战胜疫情”、“中共抗疫有方”的虚假形象,并宣称疫情即将在6月结束。

同时,中共也进一步通过海内外媒体发起舆论造势,将中共营造为“抗疫成功的救世主”假象,宣称“应对疫情,世界需要中国经验”,中共要“体现大国担当、支持企业输出口罩”,以及“美国防疫混乱不堪,中国安全百倍”,还有“全球疫情蔓延,世界更需要中国外贸”等等。

与此同时,中共也持续对外发动一连串的“捐赠”攻势,包括捐给世界卫生组织2000万美元、捐给伊朗25万个口罩、捐给伊拉克5万份核酸检测试剂等等。马云也配合中共的脚步,不断向世界多国捐赠物资。

这一系列的媒体宣传与公关宣传,其实是在帮中共进行“形象洗白(漂白)”,用英文讲叫“spin”,要帮中共从“祸害世界的疫情制造者”,美化改造成“拯救世界的抗疫领导者”,要中国人民感恩膜拜,要世界顶礼崇拜。

这套“装神扮圣”的公关宣传战,对内可以用来稳固中共的政权统治;对外则用来渗透扩张其它国家,进一步挑战美国的国际领导权,同时迷惑外资误以为中国投资环境已经安全,从而再次进入中国,为中共经济输血。

‧小结

好,我们再重复一次,中共近期使用的四大骗术,包括了:

‧骗术一:宣传战步步升级 谎言变真理
‧骗术二:休舱大戏抢登场 营造党国胜利
‧骗术三:贪腐讹诈百姓 群众反抗 中共掩盖
‧骗术四:隐匿疫情 扩大外宣 假扮救世主

不过,中共这样粗暴地用政治隐匿疫情,推进国内复工复产、诱使外资回笼,势必会出问题。德国病毒专家强调,未来短期之内,中共官方公布的病例数字并不可信,而且病毒高峰还会再回来。

疫情之外 中共三项末日危机在眼前

而且,中共还要面对其它危机。第一,我们从权威的消息渠道得知,北京的中共高层官员已经有人感染病毒,如果官方持续这样造假、掩盖下去,说不定还可能出现高官病死的案例。

第二,中共一连串的隐匿疫情、造假宣传,导致各国误判疫情局势,造成现在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也在西方社会带动一股“控告中共”的新浪潮。倘若世界各国的疫情损失越来越扩大,或许这波“向中共究责”的舆论声浪,可能进一步凝聚成跨国行动力量,对中共带来新的生存压力与国际风险。

第三,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依然在激烈进行,不论是日前的天津军机坠毁事件、武汉短暂的封城解禁以及中央与地方官员的相互卸责、彼此甩锅事件,都可以看出中共内部的权力博奕大戏仍在火热地上演。

北京领导人在党内的核心地位,显然并不稳定,而中央对地方政府的控制、对军方的控制,也并非像外界想像得稳定。所以近期北京领导人的防疫工作讲话,都不断重申“加强党的领导”。

然而,如果疫情真的再次复发来袭,中共高层又倒下了几个,那么很可能就会出现各地诸侯不再听令中央,各自为政;而中共内斗也将出现公开化、台面化的情况。

到时候,会不会再次出现类似武昌起义时“各省纷纷响应”的历史重演?中国人民又会对中共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与应对?接下来会非常值得我们关注。

最后,整体来看,这场疫情走到今天,中共对内隐匿疫情、打压百姓;对外造谣宣传、栽赃嫁祸,贼喊捉贼,中共的一切行径,都在不断挑战人类的道德底线,也不断让世人看清中共的寡廉鲜耻与颠倒是非,每天总是有朋友摇着头跟我说:不知道怎么形容中共了。

不好意思,虽然这样讲有点主观,但我必须说,可能只有九个字才能反映我现在的心声:“天灭中共,打倒共产党。”

好,今天就先聊到这里,再次向大家说声抱歉,这几天的节目出片可能会有点影响,还请见谅。同时,也请大家务必做好健康防护,保重自己,我们下次再见。


邪侵东土祸百年
漫谎江山迷众颜
妖盘紫禁妄四海
疫灭红朝夕残烟

唐浩

大纪元《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