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病毒来自哪里?川普:中美都知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5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今天是3月14日,我们今天要谈的内容分为几个部分。首先会谈到美国总统川普出面了,正式回应了中共的病毒甩锅。然后比较一下美中两国抗击中共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不同。

再结合一些爆料和记者采访录音,看看中国疫情的真实情况,了解一下武汉人目前的生活状况。最后要谈谈这场大瘟疫可能开启了改朝换代的节奏,这个时候人们该怎么做。

甩锅三部曲 到了外交层面

昨天我们谈到,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甩锅,把病毒来源指向了美国。经过我们查证,仅在昨天和前天,他总共发了5条推文。内容大同小异,都是指控美军把中共肺炎病毒(SARS-CoV-2)带到了武汉,还说“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就像中国大陆很多女星靠绯闻出名一样,赵立坚替中共甩锅,也让他成了网红。不过人们都是对他进行抨击,不少人称他“战狼外交官”。
对于中共外交部,不管大家怎么称呼,“崴脚部”也好,“战斗部”也好,还是“战狼部”也好,作为中共的对外窗口,它代表着中共的态度,说出的话代表着中共的声音。

也就是说,赵立坚所表达的意思,就是中南海的意思,北京当局的意思。

从最初五毛在网络上散布流言,到后来“晚节不保”的中共流行病学专家钟南山放风,再到“战狼部”发言人公开表态。中共已经把病毒来源问题升级到了新的高度,甩锅甩到了外交层面。

美召见崔天凯:严厉的抗议

上升到了外交层面,美国就必须作出回应了。

昨天(13日),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召见了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就赵立坚所说的“美军播毒论”表达了美国政府的“极坚定立场”。

史达伟向崔天凯非常“严厉地抗议”,表示美国“不会容忍”中共为了转移中共肺炎的指控,发表这样的言论。

一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稍后回应中表示,中国(中共)想转移有关中国开启全球大流行,而且隐瞒真相所招致的批评。“散播阴谋论危险荒谬,我们(美方)要告知这个(中共)政府,为了中国人民和全世界,我们(美方)不会容忍”。

有匿名美国官员向路透社透露,中共正在试图逃避因为导致全球大流行的疫情,并没有及时告知全世界而面临的批评。

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把赵立坚称为“中共外交部小丑”。不过,赵立坚随后在推特上拉黑了霍利。

霍利推文表示,“我高兴地报告,这位中共外交部小丑把我屏蔽了,因为我敢于挑战他有关美国要为中共病毒负责的明目张胆的谎言。事实是,中国共产党在这个病毒上对本国公民和世界说了谎。他们要负责。”

川普回应:美中都知病毒哪里来

不仅是美国国务院和国会议员重视中共的举动,美国总统川普也对赵立坚的推文做出了回应。

在昨天(13日)的白宫记者会上,川普表示,自己读过了赵立坚的文章。他认为那篇文章“不具有代表性”,不代表习近平。

川普明确表示,与习近平在会谈中没有谈过这个问题。“他们知道它(病毒)是从哪里来的,我们都知道它是从哪里来的”。

中国有句话,“白菜吃芯,锣鼓听音”。

表面上看,似乎川普没有把话完全说透。但实际上,作为总统来讲,把话说到这个份上,已经等于是把中共甩锅的老底给揭了;相当于告诉人们,这个病毒就是来自中国。

作为一国总统,如果对一个中共外交人员的动作反应过大,级别是明显不对等的,所以川普是点到为止。但是川普还谈到了另外一件事,就是美中贸易谈判。

川普表示,根据双边协议,中国向美国购买2500亿美元商品与500亿美元农产品。他强调说“这对我们国家是重要的协议,是时候有人该这么做了”。

川普曾经多次说过美中贸易谈判的事情,甚至美国官员曾经表示过,疫情可能会影响贸易协议的执行。美国官员早前的这种说法,等于是给北京稍稍地松绑。

言外之意,在这种大疫当头的时候,就算北京不完全履行协议,美国也会表示理解,很可能不会启动执行机制。

但是现在,川普主动提到了这两件事,而且放在了一起说。这已经表明,川普对北京甩锅的做法非常不满意,甚至是很生气。

这背后的意思就是告诉北京,你把病毒扩散到全世界,世界各国都非常紧张,连美国也不得不进入紧急状态。这笔账世界还没有跟你算,还给你捐助大量物资,帮助你抗疫。你不知感恩戴德,反过来恩将仇报,往美国人身上泼脏水。你必须为自己的毒蛇行为付出代价!

美国进入紧急状态,500亿美元救助金启动

说到世界各国都非常紧张,从美国的最新动作上就可以看出来。川普在昨天的记者会上正式宣布,因为中共肺炎疫情的迅速蔓延,美国全国都“进入紧急状态”。

川普表示,“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这几个词“意义非凡”。联邦政府将“提供多达500亿美元的资金”,对于共同抗击疫情的各州、个地区和各地方来说,“这是一笔非常重要且规模巨大的资金”。

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种权力以往很少使用。根据这项法律,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可以向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救灾资金,并且部署支持团队。

川普敦促各州都建立应急中心,帮助对抗中共肺炎病毒。他说,“将清除或消除一切障碍,为我们的人民提供他们需要的、他们有权得到的医疗服务。我们(联邦政府)将不遗余力,无论如何”。

500亿美元,从这笔巨款就可以看出,川普政府对疫情的重视,对美国人民的生命财产的重视。

而中国的疫情已经3个多月、将近4个月了。中共当局不仅没有拿出过一分钱,反而让受灾的百姓捐款。物价是翻着跟头上涨,但民众拿到的菜仍然是脱水的,甚至是腐烂的。有的武汉市民拿到的肉上面,已经生出了蛆虫等等。

美国不搞中国式封城

美国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这引起了很多人的疑问,美国会不会也像湖北武汉一样的封城呢?

纽约州州长库莫表示,在中共肺炎疫情严重的新罗谢尔市划出“控制区”,仅仅是禁止大型公共场所的聚会。他说“民众照常生活,并不是中国式的封城”。

曾经是美国国土安全部副部长的塔拉·奥图尔(Tara O’Toole)也表示,“这是美国,我们不会禁止人们进出城市,禁止他们旅行。而且这通常也不起作用。”

奥图尔对美国之音说,“历史表明,那种对某些地方封锁的尝试,会激发人们去做相反的事情。而且我认为,这样做的代价并不值得”。

现任非营利风险投资公司IQT副总裁的奥图尔认为,“如果要与传染病做斗争,其中关键之一就是,要让所有数据非常开放和透明,组织和避免支持任何所谓的假新闻、引发惊恐的言论和故事”。

奥图尔认为,美国应该在一两年内,让检测病毒像测试怀孕一样的简单方便,人们可以自己在家里诊断。

回应网友:中国式封城的负效应

说到封城问题,想起了前段时间的网友留言。网友大概意思是说,封城有什么不好,如果不封城,中国的疫情能这么快就控制住吗?

疫情是不是真的控制住了,在今天的会员专区,我们会详细地说说。有很多网友的爆料视频,也有我们记者的采访。我们让事实来说话,看看是不是中共宣传的那样。

对于网友的疑问,这里做一点回应,也算是跟大家的互动啊。

其实,对于采取封城防止疫情扩散,我从没否定过,大家可以翻看一下我们前面的节目。我们只是指责中共的做法太野蛮,太不人道。

武汉封城是从1月23日开始的。在封城之前,它一直在粉饰太平,隐瞒疫情真相。很多人相信了它的宣传,没有任何的准备。家里没有储备粮食,也没有准备口罩等必要的防护用品。

就在这种情况下,中共突然宣布了封城。所有的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全部暂停,居民不能出门,每户每两三天才可以有一名成员出门采购等等。手段非常强硬,如果不遵守这个规定,有的挨一顿打后抓走了,有的当场就被打死了。

中共做什么事都是一刀切,只要领导说了,不管对与错,都必须照办。在中国许多地方,当局打着抗击疫情的名义,制造了许多暴行和违反人权的惨剧。

有些地方当局用木板把居民的家门钉死,用电焊把铁门焊死,有的人因为没戴口罩,被拦住殴打,被罚跪在地上,有的被用铁链子锁住,牵着游街示众。还有戴着红袖章的人,提着棒子巡逻,甚至冲进居民住户殴打、抓人等等。

今天有网友转来一个视频,湖北孝感的一个小孩子,被活活饿死在家中。十几天之后,尸体散发出了臭味,才被人发现。

【原声视频】

女:好吓人。

男:这是什么方法?在屋里饿死了,都臭了。

没有口罩,人们可以不上街,不出门。但是没有储备粮食,没有食物,很多人就活活被饿死了。这不是中共野蛮封城制造的人道灾难吗?这种人为制造的人道灾难,我们不应该谴责吗?

意大利现在也采取了封城措施,但它的封城与武汉的强制性封锁是完全不同的。它的封城是建立在公民自律的基础上的,而且公交系统,包括机场仍然在运营。

政府也没有阻止商业的正常运营,也不阻止货物的供应。比如餐馆、咖啡馆和商店,都会继续营业到下午6点,只是要求采取必要的措施,确保顾客之间保持一米远的距离。

也许,意大利的封城效果,可能不如中国有效,但它绝不会发生中国那样的人道灾难。

彭博社专栏作者伊莱·雷克(Eli Lake)指出,虽然中共当局采取了严酷措施,隔离了数以亿万计的人,降低了病毒蔓延速度。但是中共政府的缺乏透明和它的专制压制,恰恰是病毒最初爆发的主要原因。

疫区民众怒喊:共产党,下课!

来看这样一个视频,这是一天前网友发过来的。

【原声视频】“共产党,下课”,“我受不了了”。

这是武汉人民的怒吼,无数的人在一起喊“共产党下课!”,而且其中还有孩子充满稚气的声音,“我受不了了”。

“共产党下课”,在我看来,其实就是把“打倒共产党”变了一种说法。武汉人、中国人在经历了失去亲人、家破人亡之后,在经历了中共的一次次说谎和一次次残暴打压后,终于发出了怒吼,喊出了深埋在心底的口号。

这是一个相当令人振奋的画面,相信这个声音会传遍中国大地,并引起蝴蝶效应。而且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或许就在下一刻,人们就会直接喊出“打倒共产党”。

法轮功学员曾告诉过我,我也曾转述过他们的忠告。就是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可以化险为夷,遇难成祥。

有良知百姓和有识之士,如果信奉“真善忍”是人类亘古以来的普世价值,在动荡乱世的关键时刻,诚念一句“法轮大法好”是能带来福报的。关于这一点,法轮功学员告诉我,他们亿万法轮功修炼者已经身体力行地实践了。

另外在这里,我还可以跟您讲,如果您不敢呼喊“法轮大法好”,您可以喊出“打倒共产党”。

您不要急着反对,听我说完理由。

我们在节目中说过很多次了,现在是天灭中共的时候,相信您也有所观察。看看世界上疫情严重的几个国家,意大利、韩国、伊朗等等,哪个不是亲共的?这能是偶然的吗?

我说过两次“病毒是有眼睛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现在把第三遍补上:病毒是长眼睛的,它就是冲着中共来的。

那么在这个时候,您如果喊出“打倒共产党”,这不是等于跟中共脱离关系了吗?

中国有一句流传千古的话:顺天者昌,逆天者亡。当人们喊出“打倒共产党”这句口号,那就是顺天而行,那就一定会得到上天的护佑。

沐阳在节目中很少下断言,也很少说肯定的话。目的是引导大家思考,让大家自己得出结论。

但是这一次,沐阳可以肯定地告诉您,真的喊出“打倒共产党”这句口号,一定能保命!不信您就试一试。

好的,以上就是今天的公共区视频内容。我们在会员区,会结合网友的爆料视频以及我们记者的采访,看看武汉的疫情和全国的真实情况。武汉市民说“这个社会是地狱,人们在地狱煎熬着”。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会员区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