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衣人”是外星人使者 还是政府密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7日讯】提到黑衣人(Men in Black 简称 MIB),很多人第一反应大概都是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系列科幻喜剧电影,90年代出生的同学恐怕还会记得小时候看过的华纳出品的同名卡通片。在这些故事里,黑衣人身穿黑衣、戴着墨镜,驾驶武装了高科技的黑色轿车,各种黑科技武器装备傍身,与在地球上出没的各路外星人打交道,保卫地球安全。

然而,黑衣人这个形象,并不是好莱坞凭空创造的“超级英雄”,而是一个实实在在存在于美国的“都市传说”。

半个多世纪以来,有大量UFO 爱好者、目击者和研究者宣称遭遇过这样一群“身穿黑衣,配戴墨镜,行踪诡异”的人士。在这些口耳相传的故事中,黑衣人一点也不可爱,甚至,可以说有一点恐怖。

在目击者的回忆中,这些“黑衣人”的特征出奇的一致:

他们往往两三人一组,身穿黑色西装,戴墨镜,头发平整或没有头发,皮肤苍白或黝黑;

他们通常步行,或驾驶黑色的旧式汽车;没有人知道他们从何而来,仿佛一转眼他们就出现在现场了;

他们动作僵硬,面无表情,语气平淡,使用非常正式古板的英语,给人感觉仿佛机器人一样;

他们从不表明自己的身份,或使用一些语焉不详的描述;

他们似乎有某种震慑人心的力场的能力。

一些目击者表示黑衣人的眼睛似乎有某种能量,仅仅与其视线接触就会导致头疼;

他们对研究者或目击者的经历一清二楚,并威胁目击者不得告诉别人自己的经历;要求研究者停止研究,或不要发表某些发现。

部分制作 UFO 节目的电台或出版社也受到过黑衣人的骚扰,有些研究者家中的资料出现过不明原因的消失。

你知道的太多了……

现代 UFO 流行文化起源于西方,确切地说就是美国,其标志性事件发生在二战结束后不久的 1947 年。

1947 年 6 月 24 日,一名叫肯尼斯·阿诺德(Kenneth A. Arnold)的商人在华盛顿附近驾驶私人小飞机时,看到“九个白色碟状物体”高速飞过雷尼尔山上空。他向地面塔台喊出了一句著名的“I see flying saucer.(我看见了会飞的碟子)”,“飞碟”一词迅速占据了美国各大媒体的头条。

仅仅过了不到两个星期,7 月 4 日晚间,在新墨西哥州的罗斯维尔市,成百上千名市民目睹了一个巨大的火球在暴风雨的夜空中从天而降。

美国空军起先宣称发现不明飞行物残骸,随后立即改口称“只是实验热气球”,引发了全美热议和哗然——此即为著名的“罗斯维尔 UFO 坠落事件”。

“停止你的研究!”

“罗斯维尔 UFO 坠落事件”的发生,拉开了现代意义上的 UFO 研究热潮的序幕。

一时间,大大小小的飞碟研究组织如雨后春笋般在美国各地涌现,这其中,以1952年艾伯特·K·班德(Albert K. Bender)创立的国际飞碟研究社(International Flying Saucer Bureau)最为知名。

艾伯特.K.班德(Published in Albert K.Benders Book/wikimedia commons)

IFSB是全世界第一个民间 UFO 研究组织,发行《太空评论(Space Review)》杂志作为官方刊物,收集研究关于 UFO 的目击报告,在 UFO 圈中声名赫赫。

1953年夏天,班德宣称他已经找到了足够多的证据揭晓 UFO 的真面目,并准备在10月刊的《太空评论》中公布 UFO 的真相。

然而,十月到来时,《太空评论》并没有发表所谓的真相,而只是在杂志中留下一句“研究 UFO 的各位请务必小心谨慎”的话,紧接着,国际飞碟社莫名其妙地解散了。

班德没有给出任何解释,对朋友和其他爱好者的询问也不做回复,直到几年之后在一次地方小报的采访中,班德才透露,在杂志出版之前,有三个黑衣人来他家里找过他。

班德描述这些人“穿着一模一样的黑色西装,戴着墨镜,面无表情,且说话语气非常的呆板低沉”。他们没有表明身份,只是警告班德“马上停止任何关于 UFO 的研究”。

班德的文章并没有发表,而这些人却对他的研究的细节一清二楚。出于恐惧,班德答应了这些人。在黑衣人走后,班德感到自己似乎经受了某种精神创伤,连续很多天睡眠和饮食都不正常。

这就是有记载的第一起 UFO 爱好者遭遇黑衣人的事件。

1956年,班德的故事被格雷·巴克(Gray Barker )写进了他的著作《关于飞碟他们知道的太多了(They Knew Too Much About Flying Saucers)》,黑衣人的故事开始广为人知。

格雷·巴克和他的著作《关于飞碟他们知道的太多了(They Knew Too Much About Flying Saucers)(Gray Barker/wikimedia commons)

在那之后,更多的报告陆续在美国各地出现,上至军队士兵下至年轻少女,越来越多的UFO 目击者和爱好者遭遇了这些穿黑色西装的神秘男人,甚至在美国之外的欧洲也有关于黑衣人的报告。

神出鬼没,无所不知

黑衣人的另一个引入注目的地方,在于他们的信息获取能力和行动力。

在很多案例中,目击者往往刚看到 UFO,甚至都没来得及和身边的朋友家人提及,就被黑衣人找上了门。

黑衣人知道很多只有目击者本人才知道的事情,他们对目击者描述的 UFO 等异常现象毫不惊讶。

1980年,英国伦敦诺丁山,Colin 和 Mary,一对年轻的夫妇正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有一道强烈的光从天上直射向他们,就好像有人在用探照灯照射一样。Colin 夫妇以为是电视台或警察的直升机,然而他们擡头却看到一个“椭圆状的飞行物”。

几乎就在他们擡头的同时,那 UFO 幻化成了一个三角形的物体,之后高速上升消失在了两人视野里。

Colin 和 Mary 急匆匆赶回公寓,两人迫不及待地想讨论刚才的经历。可刚推开公寓大门,他们就遇到了今晚的第二个“不速之客”——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端坐在他们客厅的沙发上,看起来已经等了他们很久一样。

男子自我介绍是 Colin 夫妇邻居的朋友,由于邻居不在家,请夫妇俩允许他在此等候。

很久之后,Colin 才想起当时他和 Mary 不知为何都没有对这名男子进入自己家表示出任何的惊讶,他们爽快地同意了他的请求。并很快和此人讨论起刚刚目击 UFO 的经历。

男子没有对 Colin 和 Mary 的话表示出嘲笑,怀疑,惊讶或任何情绪,实际上,他仅仅是静静地坐在那里听,并不时追问更多的细节。

除了 UFO 本身之外,男子似乎对夫妇俩的反应也颇为感兴趣。

在接近一个小时的谈话之后,男子站起身,表示改日再来拜访他的“朋友”,推门离去。

之后,Colin 和 Mary 夫妇从邻居口中得知,邻居当晚一直在家,并且从来没有过这么一个“穿黑西装的朋友”。

马里兰州酒店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下了两个黑衣人

部分 UFO 爱好者坚信黑衣人掌握某种外星黑科技,可以以技术手段消除目击者的关键记忆。

在电影《黑衣人》中,这个细节也也被编剧借鉴,并成为了本片最为知名的设定之一。时至今日,黑衣人的传说依然没有停歇。

2008 年 10 月 14 日,美国马里兰州,两个游客在酒店的窗外看到某种“黑色三角形”的飞行物飞过。不久之后,两名身穿西装的黑色男子出现在酒店中,向酒店大堂经理询问关于那两个游客的事情。

经理描述这两个人“看起来像一对双胞胎”,面部没有可识别的眉毛胡须,双眼呆滞并且在整个对话过程中“一次也没有眨过”。

酒店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下了这两个神秘的身影。


酒店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下了这两个神秘的身影(BuzzFeed Multiplayer/视频截图)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