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替中共开脱防疫罪行 细节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6日讯】自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共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不时发出争议言论,替中共站台。因此被中共赠予“非典英雄”、“抗击非典第一功臣”的名号。其言论大多在为中共“甩锅”,为中共肺炎源头制造学术理由、鼓吹中共,并服务于中共的维稳思路。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报导称,近期,钟南山最引发争议的话是,“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并不一定发源在中国”的所谓“专家权威分析”。

2月27日,钟南山说,“对疫情的预测,我们首先考虑中国,没考虑国外。现在国外出现了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现在已经是人传人了,但这个病毒从哪里来还是存疑。”

在钟南山此言之后,中共官员们“甩锅”中共肺炎的舆论攻势开始爆发,并层层加码。

3月9日,左翼天主教日报《十字架报》国际版(La Croix International)公布一份调查报告称,中共密令要求驻外使节和遍布全球的“中共同路人”质疑公众舆论,暗示中共肺炎最开始是从国外传入中国的。

3月11日,中共国防大学梁芳教授发微博捏造《华邮》报导,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承认中共病毒是美军生物武器”。

3月12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发推特称,中共病毒肺炎疫情可能是由美军带到武汉。

3月12日到13日,大陆社交媒体广泛流传“川普中共肺炎检测阳性”,文章并未被删除。

自由亚洲电台评论员高新认为,太多的事实已经证明,(钟南山)根本不是什么“被利用”,而是他钟南山一直在自觉、自愿地为当局所用,甚至是急当局所急,想当局所想。更准确地说,他钟南山本来就是“当局”的一员,何来被当局利用一说?

中共肺炎自去年12月爆发后,中共当局隐瞒疫情,同时抓捕8名传播疫情真相的一线医生,并谎称疫情“可防可控”、“人不传人”等虚假消息。

1月20日,官媒报导习近平对疫情作出指示;当晚,钟南山在央视说,肺炎“确定可以人传人”。当时此言被认为是揭开了中共肺炎被隐瞒的盖子。

但同一天,在1月17日赴武汉的第三批专家组新闻发布会上,香港医学专家袁国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说,“人传人这个问题已经发生了”。

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当时也说,“华南海鲜市场高浓度的病毒暴露,那么多人突然感染了,这个感染远远超过了一般人传染,短期内出现病毒。现在都算早期,就发现了人传人的现象……。这个传播进入了一种社区传播的早期。”

评论员高新认为,迟至1月20日,“肯定人传人”事实上已经不再,或者说不可能再继续被“隐”的前提下,无论是高福还是钟南山,或者是其他参与了武汉考察的中共国家疾控中心的专家们,谁都已经被同意或者说被授权“别再隐瞒了”。而钟南山之所以成为“第一个”说出“人传人”的事实,完全是因为他由SARS积累起的名气让记者最先采访了他。仅此而已。

不久,钟南山声称,他确认武汉和广东省的病患数量没有任何隐瞒,整个过程非常公开透明,并有信心不会重演SARS疫情。

但多有报导指,武汉市是中共肺炎的重灾区,受感染人数至少有几十万人,远超目前中共官方所统计的8万多例。

据中共官媒报导,钟南山2月27日在广州医科大学举办的疫情防控记者会上称,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大陆,不一定是发源在大陆。

但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接受官媒《中国日报》专访时,被问及中共病毒是否最早从外国传入?张文宏判断“No”。

他分析认为:“中国只有武汉最先出现了这个新传染病,如果是外面传到中国来,应该是几个中国城市同时发病,而不是有时间先后。”

一个“钟南山吐露心里话”的视频2月27日开始在网路流传,该视频显示,钟南山在一个新闻发布会后说,海外媒体对中国的疫情报导极为负面,而舆论战线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战场,他号召中国媒体多报导“鼓舞人心”的新闻,而且“给大家看看,到底中国(共)这样的体制,这样的政治号召力,这样的组织能力,是不是能在关键时候起到应有的作用?”

随后,中共官媒刊发《中国抗疫密码:党的四大能力彰显威力》的文章,鼓吹中共在抗疫中所谓的“四大能力”,包括政治、思想领导能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钟南山的呼吁与中共官媒的报导遥相呼应。

2月28日,钟南山及其同行在Journal of Thoracic Disease(JTD)期刊上发表论文,核心论点之一是,如果将防控措施实施时间(1月23日)推迟5天,数据模型预测,大陆的疫情规模将是预测结果的近3倍。而习近平在1月23日下令武汉封城。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钟南山不止是他的讲话,就包括他的论文,有时候都在故意为中共高层“洗地”。

编者按:“为了反击中共的抹黑,美国总统川普把武汉新冠病毒称作“中国病毒”。新唐人认为叫“中共病毒”更准确。这个病毒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因为中共掩盖疫情而向全世界散发,为了替华人正名,应区分中共和中国,正名为“中共病毒”。”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