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物质新候选粒子:六夸克粒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0日讯】英国几位科学家最近提出了暗物质基础粒子的一种全新的可能性:一种由六个夸克组成的基础粒子。

科学家猜测宇宙中存在大量暗物质,而且对宇宙的演化起到重要作用,但是一直不能确定其组成粒子。有的科学家开始怀疑也许并不存在暗物质。

英国约克大学(University of York)一个研究组最近提出这种新理论,为其他科学家提出了一个新的研究方向。

夸克是组成中子和质子的小粒子,多数情况下夸克都是三个一组组成粒子。这组科学家提出,在宇宙形成初期的条件下,有大量这种由六个夸克一组组成的玻色子粒子。在它们的相互作用下,产生了宇宙演化所需的大量暗物质。

下一步,研究者将按照这种可能性构建各种演化模型。

这份研究近期发表在《物理学杂志G刊》(Journal of Physics G: Nuclear and Particle Physics)上。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