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批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进入人体测试阶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7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各国的疫苗研发人员也在全力追赶时间。周一,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宣布,首批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已经进入人体测试阶段

周一进入人体测试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代号为mRNA-1273,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马萨诸塞州莫德纳(Moderna) 生物技术公司联合开发。

共有45名身体健康的志愿者,在西雅图的“凯萨永久”研究所(Kaiser Permanente Washington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接受了疫苗注射。

华盛顿卫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杰克逊:“这是这款疫苗的首次(人体)测试,我们的目标非常基本,我们要看它的安全性,其次是免疫响应,尤其是疫苗针对那种特殊的(病毒)蛋白所产生的抗体。”

开发人员表示,由于疫苗本身并不含有“新冠病毒”,因此测试者不会因为注射疫苗而感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

这轮人体测试需要大约1年的时间完成,以确定疫苗的副作用、安全性及有效性,并为今后更大规模的测试奠定基础。

如果一切进展顺利,这款疫苗或可在18个月后投入广泛使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