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数百青年离奇失踪 警方不作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7日讯】武汉肺炎肆虐之际,一宗与武汉相关的事件再次引起大众关注。近年来,武汉有数百名大学生与青年人神秘失踪,家长多番寻找无果,而警方不立案不处理,事件被指充满蹊跷。

一个个姓名,代表一个个失踪的鲜活生命。这份统计名单,来自失踪学生的家长,汇总了近年在武汉失踪的部分青年人的姓名、年龄、就读学校、失踪地点、失踪日期等信息。

“丢失的人口越来越多,网上查到在武汉丢失的,近年从18、19岁到20多岁的年轻人,失踪的总数量在500到600多人。”

这五六百人中,就包括林少卿的儿子林飞阳。2015年11月26日,正在莫斯科大学读书的林飞扬,突然搭飞机回国,他没有通知任何人,也没回老家河南洛阳,而是去了几乎无亲无故的武汉,随后失踪。

“后来查的监控录像,他在常青路上往前走,走到中央党校里边换了个衣服,然后继续往前走。走到换乘站以后,那边车辆特别多,就在监控里面找不到了。”

林少卿在武汉四处寻找,为了引人关注,他曾把寻人启事,设计成类似警方的悬赏通告。

“到处跑着找,结果碰到好多孩子在武汉丢的这些家属。”

程先生也是这些望眼欲穿的家长之一。他21岁的儿子程浩,在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就读期间,2014年11月在武汉长江二桥附近失踪。

“就这一个孩子,为找这个孩子,家里都找干了。现在眼睛看什么都模糊了,因为为这个孩子流泪流的太多了。好多家庭,有的父母为这疯,有的都不在了,国家都不管。你像武汉市政府,我们去了多少次,里面那大门你都进不去。你进了那个大门他还打你。我们吃的苦,都说不清楚。”

家长们在寻找的过程中,承受着内心的焦急与煎熬,更承受着体制不作为的双重打击。

“当时他(林飞阳)的手机号还能打得通,但没有人接听。当时我就求那个公安说,你们可以监控,看看这号码在哪里,但是他们的答复就是说,人口失踪不能够立案,因为不能够立案,所以不能查手机地址,很重要的机会就错过了。”

多年来,在武汉失踪的数百名青年,只有三人找到了遗体,公安都宣称是自杀。而家长们上网发布寻子文章,很快就被删除。

“国家要给他立个案,你管一下、找一下,我们心里也舒服点,现在说实话,我们看到了共产党,看到了公安我就恨,我根本不尊重他们,它都是那些官场上不作为。”

林少卿一直不解,孩子失踪前,为什么进党校换了件衣服?外界也关注,中国先进的监控系统,为什么找不到孩子们的行踪?我们明天继续关注。

相关新闻:武汉数百青年离奇失踪 警方不作为(下)

新唐人记者李新安、林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