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直接叫武汉肺炎“中国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7日讯】中共试图“甩黑锅”,将中共肺炎病毒源头抛向美国,引发美国各界强烈反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在推文中,直接把蔓延全球的中共肺炎病毒称为“中国(中共)病毒”。

3月16日,川普发表推文称,“美国将强有力地支持那些特别受中国病毒影响的行业,例如航空公司和其他行业。我们将比以往更强大!”

外界注意到,在文中,川普直接以“中国(中共)病毒”称呼正在美国大规模流行的武汉肺炎疫情。

中共隐瞒疫情酿成灾难,迄今为止,中共不仅没有向中国和世界人民说一声道歉,为逃避罪责,中共大肆宣称中共病毒可能来自海外,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更直接把病毒源头指向美国。

12日,赵立坚以中英双语连发5条推文,声称“美国军人将病毒带到武汉”,引发美国各界哗然。

13日,为应对中共肺炎疫情,川普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川普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习近平和他都知道病毒发源自哪里。

川普在记者会上一派轻松地说“他们知道它(病毒)是从哪里来,我们都知道它是从哪里来”(They know where it came from, we all know where it came from),引发现场一片笑声。

在此之前,11日晚,川普在白宫召开紧急会议,就当前中共肺炎疫情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讲话伊始,他便毫不含糊地强调中共病毒“起源于中国、传播至世界”。

针对中共在中共病毒事件上“在全球公然”进行虚假宣传运动,13日,负责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助理部长戴维.史迪威,召见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向他“非常严厉地”陈述事实。

《政治风险杂志》发行人安德斯柯尔,指中共外交部是“假新闻之王”。

美国共和党政治家、媒体顾问迈克尔.卡普托(Michael Caputo)更在推特上不客气地抨击赵立坚的言论:“病毒起源于武汉。这是源自你们的病毒,你们知道原因。没有人会相信你的废话。收拾你的烂摊子,以免祸害全世界。”

美国前国安战略顾问斯帕丁将军,则用中文回复赵立坚:“胡说八道!”

16日,中共外事办主任杨洁篪致电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美国高级官员和国会议员批评中共转嫁病毒源头的言行表达“坚决反击”。

蓬佩奥正告杨洁篪,要求中共不要散播虚假讯息和怪诞谣言。

在此之前,蓬佩奥接受媒体访问时,早已用“武汉病毒”称呼这场瘟疫。他表示,“要记住,造成这波疫情的是武汉冠状病毒”,“我们很确信疫情是从哪里开始的。”并强调“中共已说这(武汉)是病毒的发源地”。

针对中共造谣、散播虚假讯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在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活动上清晰地指出,“这病毒不是源自美国,是源自于中国武汉。”

他还谴责,正是由于中共掩盖疫情,在疫情爆发初期耽误了全球2个月的防疫时间,错过可减缓疫情的关键时机,才导致病毒全球扩散并造成一系列恶果。

编者按:为了反击中共的抹黑,美国总统川普把武汉新冠病毒称作“中国病毒”。新唐人认为叫“中共病毒”更准确。这个病毒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因为中共掩盖疫情而向全世界散发,为了替华人正名,应区分中共和中国,正名为“中共病毒”。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