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咨询机构示警 多数航空业恐5月底前破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7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法国雷诺雪铁龙米其林轮胎等大厂暂停产

法国知名三大制造厂受中共肺炎冲击,雷诺、标志雪铁龙米其林轮胎等大厂决定暂时关闭厂房、停产至少1星期,若疫情延续,不排除继续关厂。

咨询机构示警:多数航空业恐5月底前破产

航空业成为中共肺炎的重灾区,雪梨咨询机构CAPA飞行中心(CAPA Centre for Aviation)周一报告示警,政府若不纾困,全球大多数航空公司恐在5月底前破产。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资料,今年航空业可能损失高达1130亿美元,约新台币3.41兆元的收入。

瑞银︰美国不致负利率 下半年景气复苏

美国联准会再度降息4码,瑞银预期,美国不至于成为负利率,但全球景气复苏脚步将会延至下半年。

疫情烧外食减 台经部拟补助餐饮外送平台上架费

中共肺炎疫情冲击餐饮业,不少业者选择到外送平台上架,借此降低损失。不过高昂的上架费让业者吃不消,盼政府能出手协助。经济部长沈荣津表示,已着手研议相关措施。此外,也有业者表示,正在讨论自组外送平台的可行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