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冰舞舞王利德 心脏病猝死享年3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7日讯】曾3度代表日本参加奥运花式滑冰冰舞比赛的克里斯.利德(Chris Reed)15日在美国底特律因心脏病猝死,享年30岁。

日本滑冰联盟会长长岛昭久发表声明:“突然接获噩耗,感到很惊讶。利德长年对日本花式滑冰界的发展做出贡献,在此对利德表达深深的感谢,同时也对其家属表达由衷哀悼。祈愿利德在天之灵得以安息。”

利德的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日本人,他拥有美日双重国籍,参加日本花式滑冰冰舞锦标赛10度夺冠。

他与胞姐Cathy Reed曾搭档参加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花式滑冰冰舞比赛得到第17名;2014年参加索契冬季奥运得到第21名;2018年1月25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的2018四大洲花式滑冰锦标赛冰舞长曲赛程,已获冬奥资格的日本队利德与村元哉中以总分163.86拿下第3;同年与村元哉中参加平昌冬季奥运得到第15名,是日本花式滑冰舞在冬季奥运比赛名次最佳纪录。

利德去年12月31日宣布引退时表示,对于将来不能在冰上表演,感到难过,但已找到新目标,想指导后进。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