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龟季节限定美景 花旗木桃花心木景观浪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8日讯】每年三、四月,高雄市六龟,新威森林公园的,桃花心木换新芽,台27甲六龟路段花旗木盛开的时候,缤纷多彩的桃花心木落叶,加上色彩粉嫩的花旗木,吸引游客到访打卡,透过镜头,一起来欣赏。

粉红嫩白相间的花旗木,俗称阵雨树、泰国樱花、平地樱花或三月樱,原产于东南亚,六龟区台27甲沿线、新威国小、龙兴国小、宝来花赏温泉公园、一贯道天台山等地都有栽种,通常在3、4月间盛开,约可绽放至4月中旬,开满枝干的花旗木,吸引路过的人停车打卡。

六龟新威森林公园以全长二公里的桃花心木林道最负盛名,除了吸引婚纱业者来取景,每逢落叶期,红褐色的落叶,自树梢缓缓飘落,漫步在林间步道,感受不同的林间景致。

小朋友:“(你为什么喜欢趴在叶子上面?)因为我看别人趴着,就要趴着。”

游客 黄先生:“听说这边的桃花心木步道很漂亮,第一次过来这边看,其实风景真的满漂亮的,对,然后落叶刚好掉的很多,整个风景景深很漂亮。”

茂林国家风景区管理处每逢周六、日、连续假日,推出“2020新威爱你”假日市集,集结原住民手工艺品、米食、当地小农蔬果等摊位,让民众到这里也可以逛市集,体验悠闲。

游客 林小姐:“空气很好,树也很美,然后心情好就愉快,因为现在疫情很紧张,所以要到郊外来走一走。”

六龟市集业者 林金彦:“因为八八风灾之后呢,六龟的人潮有渐渐地消失,托那个南横,梅山到南横哑口有通了,人客也有进来了,然后茂管处又有试办这个市集,觉得人潮有渐渐进来,有带动了六龟的人气。”

受中共肺炎疫情影响,许多民众对室内活动却步,反而提高往郊外踏青的意愿,漫步落叶地毯或是开车沿途欣赏大自然美景,别有一番风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