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篮球巨星杜兰特确诊 7名球员染中共肺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8日讯】中共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美国职篮NBA巨星杜兰特(Kevin Durant)也中招。日前,杜兰特向媒体证实,自己确诊感染中共肺炎。目前,NBA已有7名球员确诊。

当地时间3月17日,杜兰特向运动新闻网站“运动员”(The Athletic)表示,他被检测对病毒呈阳性反应,但没有出现症状,呼吁:“每个人都要小心,照顾自己并好好隔离,我们会度过难关的。”

31岁的杜兰特曾在2013-14年赛季获选年度最有价值球员(MVP),职业生涯中10度入选明星赛、4度拿下得分王、2度随金州勇士队拿下总冠军。

去年7月,杜兰特从勇士转战布鲁克林篮网队,与篮网签下4年1.64亿美元肥约。但他当年季后赛期间右脚阿基里斯腱断裂,复健期长达一年,2019-20赛季展开以来都未披挂上阵。

17日当天,杜兰特所属的篮网队宣布共有4名球员确诊,仅一人出现症状。目前这4名球员在队医照顾下已自主隔离。

篮网队目前所有的球员及队职员都被要求自我隔离,篮网队在声明中表示:“所有球员和篮网队随队人员都被要求隔离,仔细检视健康状况,并与队医保持密切联系。”

声明还指出,篮网队已通知所有已知曾与染疫球员接触的人士,包括其他NBA球团。

篮网队强调:“我们的球员和员工的健康是球团最重要的事,球团正在尽其所能地确保受影响的人得到最好的照顾。”

截止目前,NBA至少已有7名球员确诊感染中共肺炎。自爵士队球员戈贝尔(Rudy Gobert)11日被确诊后,NBA宣布本季剩余赛事无限期暂停。

随后,戈贝尔的队友密契尔(Donovan Mitchell)稍后也证实感染。

最近曾和爵士交手的几个球队,都开始做检测。底特律活塞队前锋伍德(Christian Wood)也被确定感染中共肺炎,成为第3位确诊的NBA球员。伍德未出现任何症状。

《大纪元》3月10日发布的特稿指出,中共肺炎冲着共产党而来,循着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国家、城市、组织和个人,向世界一路蔓延。

美国NBA与中国大陆有着巨大商业往来,NBA曾经因香港反送中事件向中共下跪,遭到美国各界谴责。如今,NBA在中共肺炎疫情中沦陷,这与其亲共立场或不无关联。

近日,随着武汉肺炎不断在全球急速扩散,网络上“病毒长眼”、“天灭中共”、“亲共遭殃”等说法,也不断被提起。

外界发现,香港和台湾站在全球反对中共暴政的前沿,虽然两地与中国大陆人员来往密切,但疫情都比较轻微。相反,与中共走得近的意大利、伊朗等国家疫情相当严重。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这一次确实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和中共走得越近的这些国家,它们往往受害的程度越深,受害的面也越广。意大利现在面临的问题也是惨不忍睹。你把所有的东西都加在一起去看,中国人你不能不相信天意,这就是天意。”

编者按:为了反击中共的抹黑,美国总统川普把武汉新冠病毒称作“中国病毒”。新唐人认为叫“中共病毒”更准确。这个病毒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因为中共掩盖疫情而向全世界散发,为了替华人正名,应区分中共和中国,正名为“中共病毒”。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