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撞故宫东华门 神秘女视频曝光微博急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8日讯】神秘女驾豪车夜撞故宫东华门事件,引爆网路热议。诡异的是,相关视频原本在大陆微博上疯传,但随即被秒删。有网友指,“此事不简单”。还有网友注意到,网上曝的照片显示,疑似神秘女所驾驶的保时捷,是海南海口的车牌号。

3月17日凌晨,网上传出视频显示,一辆私家车连闯栏杆及电动闸门后,直接撞上北京故宫东华门,然后就开进去了。视频中有一名男子说,“门钉都撞掉了”。

也有推特网友说:“女司机一脚油门将3道防护全部击破,撞进东华门后,向故宫太和殿广场驶去,尾灯的图片让人浮想联翩,以为大G女又回国了。”

陆媒报导,故宫的工作人员表示,肇事女司机说当时正被人追赶,迫不得已冲进故宫。随后,肇事女被警方带走调查,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东华门,是故宫东门,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东华门东向,与西华门遥相对应,门外设有下马碑石,门内金水河南北流向,上架石桥一座,桥北为三座门。

这起神秘女驾豪车撞东华门事件引发网络热议,相关视频在大陆微博上疯传。但诡异的是,视频随即被秒删。

有网友表示,“就想知道,这东华门是不是人民的东华门,是不是文物,是不是受法律保护,为什么没有任何警情通报,为什么秒删视频,为什么有人在降热度,为什么被屏蔽,为什么连东华门被撞都有被加入敏感辞汇?依据的是什么法律?动用的是什么行政手段?什么时候国家舆论管控和信息屏蔽管理成为特权了?”

也有网友质疑说“此事不简单”,“那怎么能进车呢?”

还有网友注意到,在网上传出的疑似肇事女的一张正面照显示,该女子眉目清秀,脱下口罩,站在一辆保时捷豪车旁。车牌显示是琼A 0625N,经查询是海南海口市的车牌号。

(网络截图)

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海口市疫情也失控,海口市纪委监委2月曾通报,龙华区城西镇党委书记林梦云等5人在疫情防控中失职。

17日,故宫博物院官方微博证实这起事件属实,承认的确有人深夜开车进入故宫。并向公众致歉,承诺今后将严格管理,杜绝同类事件。

这起事件也令外界联想到,不久前,一名年轻女子驾豪车进入故宫“撒欢儿”的事件,曾引发网路对中共特权阶层的挞伐。

2020年1月17日,网名“露小宝LL”发布微博称,“赶着周一闭馆,躲开人流,去故宫撒欢儿”。并配有数张自拍照,其中出现停在太和门广场的黑色奔驰车。

(微博截图)

随着事件发酵,“露小宝LL”被起底,真名为高露,是中共元老何长工的孙媳妇、前国家旅游局长何光炜的儿媳。

在舆论强烈谴责声中,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事后发布致歉声明,分管副院长和保卫处处长也遭到处罚。何长工女儿何光瑨也通过代转声明向外界致歉,称“管教不严,给社会造成恶劣影响”。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