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齐心种芹菜管 让幸福好滋味持续飘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8日讯】台湾屏东县新园乡,特产“芹菜管”,这种蔬菜的种植费工、辛苦,产量越来越少。新园乡有对父子,坚持种“芹菜管”,让这道地方美味继续飘香。

大清早,趁着露水未退时,工人就在田里采收和整理芹菜管,挑出不要的枝叶,再秤重、绑束,分级清洗,打冰包装送到市场销售,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非常耗时耗工。

青农郭嘉育:“(芹菜管)客人买的时候,是看它的根、跟它的头,这个要客人看它(根)白白的时候,他们才觉得他这芹菜管是漂亮的、好的,代表说它的不管是土壤、还是肥料,都是用得很好这样。”

62岁郭坤朗表示,芹菜管有个特性,容易感染病毒,所以经常要异地而种,除了耕地不好找,还要架网绳固定每株芹菜管,保持挺直的价钱才会高,因为很费工工人不好找,但很庆幸,儿子愿意留在农村帮忙。

老农郭坤朗:“在种非常要要挑地及挑水,地质的关系和技术的关系,算是以前从没有(芹菜管)到有,是我们乌龙人在种,所以经验比较有。”

青农郭嘉育:“我们通常就1-2天之内就要把它全部收割完,而且要在凌晨起来去收割

新园乡农会总干事林翠绒:“芹菜管可以说(要轮种),你今年有种,这块地明年就不能种了,它必须要间做,所以它的面积要种有限

新园农会表示,芹菜分为细梗及粗梗,细梗为一般常见的配菜调味,主产区在云林,粗梗则可直接炒煮,主要种在新园,芹菜管富含高纤维可帮助消化,而且维生素含量高,无论炒煮都适宜。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