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一带一路变“一带疫路”三大疫国亲共招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9日讯】中共肺炎从武汉传出,并在全球肆虐,许多中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疫情严重。港媒指,“一带一路”俨然已成“一带疫路”,中国之外的三大疫国皆因其亲共政策引火烧身。

香港《苹果日报》3月18日撰文称,“一带一路”的热钱还未到,瘟疫已随着中共最初隐瞒疫情,循着“一带一路”路线悄然进入中东和欧洲,成为“一带疫路”。而韩国、伊朗及意大利作为中国以外的三大疫国,同样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国家,近年立场亲共。

台湾战略学会研究员苏紫云表示,这些国家跟中共关系密切,因为相信中共提供的信息,没有及时采取边境措施,对中国疫情失去警戒,结果导致国家发生爆炸性的疫情。

苏紫云说:“一带一路引进大量中国工人做基础建设,商人往返两国做贸易,无形中使病毒传递快速。”

伊朗

文章说,伊朗迄今未找到零号病人,但病毒循“一带一路”引入的可能性极高。中国2019年派到当地承包工作的人数达2,132人,两国关系非常密切。

伊朗卫生部官员Minoo Mohraz曾表示,疫情与两名中国太阳能发电厂工人有关。而马什哈德医科大学的校长则指称,真正“凶手”是700名在库姆神学院学习的中国人。

据此前报导,早期在库姆确诊死亡的伊朗商人,生前有中国的旅游史。在中国疫情爆发之初,伊朗曾明文禁飞中国,但马汉航空却在2月1日至9日期间有43趟航班飞往中国,其中2月5日当天更飞往当时已封关的武汉。马汉航空是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的重要收入来源及运输渠道。IRGC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其军队指挥官苏莱马尼(Qassem Soleimani)今年1月被美军用无人机斩首。

文章指,在遭到美国制裁后,伊朗只能投靠中共,于是在2018年加入“一带一路”。伊朗去年允许中国人免签,两国双边贸易额达220亿美元,占伊朗外贸三分之一。

伊朗库姆(Qom)是该国最大疫区,库姆是什叶派圣城,邻近不少信徒朝圣,结果沿着“一带一路”传到邻近的黎巴嫩、伊拉克、科威特、巴林、阿曼及阿富汗等什叶派国家。

意大利

此次瘟疫另一个重灾国家是意大利,该国不顾欧盟、美国的劝告,在2019年加入“一带一路”。

文章指,受欧债危机波及,近年来意大利经济下滑,连国内基建都无钱投资。为振兴经济,当地政客跟中共越走越近,经济上越来越依赖中共。意大利以为“一带一路”是“发大财备忘录”,殊不知与带着红色诅咒的中共交易注定没有好结果。

意大利是南欧大门,旅居约30万中国人,主要来自浙江温州,爆发点伦巴底(Lombardy)大区亦是中国人聚居地。温州是湖北省外,首个实施封闭式管理的城市。

事实上,日前中共公布八宗意大利输入个病例,全部是温州人,回中国前同在意大利伦巴底大区贝加莫(Bergamo)餐厅工作,病者早在2月中已经有病症,但没有在意大利求医。

韩国

文章指,韩国虽然不是“一带一路”国家,但总统文在寅的亲共态度一直被国内怒轰,斥其封关不力。韩国议员在1月底倡议对湖北和武汉封关,结果青瓦台到2月初才拍板。

另外,文章还提到引爆韩国疫情的罪魁祸首新天地教会,于2019年在武汉开设了分会。

有媒体披露,武汉分会的信众在2019年底到过釜山。今年1月,因中共隐瞒疫情,武汉分会大量信众返回韩国,最终导致韩国疫情爆发,在确诊患者中,竟有逾半与中国有关。

文章说,这个被视为异端的教会,其上层与名人政要有密切关系,该教会得以在中国扩张,或受惠于中韩关系,也不排除教会中有人与中共官员有联系。

文章最后引述苏紫云的分析指,中国疫情是第一波,现在中东及欧美疫情是第二波,未来还会有第三波。她担心那些参与“一带一路”的第三世界国家,如柬埔寨、老挝及非洲国家,他们医疗水平差,试剂亦不够,随时会通过中国工人及其它“一带一路”的国家引入中共病毒,爆发全球第三波疫情。

为了反击中共的抹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把武汉新冠病毒称作“中国病毒”。新唐人认为叫“中共病毒”更准确。这个病毒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因为中共掩盖疫情而向全世界散发,为了替华人正名,应区分中共和中国,正名为“中共病毒”。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