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纽约监狱人口 公义维护人吁放宽执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9日讯】面对中共病毒疫情,纽约公益维护人联合市议员,呼吁市府和州府,暂停纽约警方目前基于“破窗理论”的执法行为,以最大减少病毒对脆弱人群的影响。

所谓“破窗理论”(Broken Window Theory),是一种犯罪学理论,强调着力打击轻微犯罪,有助于减少更严重犯罪。好比一栋房子有破窗户,如果及时修好,就不会招来更多的破坏。

纽约公益维护人周三在线上召开新闻记者会,呼吁警方暂停这种执法行为,避免把更多的人放入本已经拥挤、不卫生的监狱中。

纽约公益维护人 Jumaane Williams:“特别是污损环境犯罪,还有他们说的没有受害者的犯罪,我们现在没有道理因为这些犯罪,向监狱系统里放更多的人,你们可以,也应该只发上庭聆讯的传票。”

上周六,纽约市惩教局一名调查员因中共肺炎死亡。 纽约市市议员Brad Lander 表示,监狱人口过多对监狱的工作人员和犯人都很危险,他呼吁纽约州释放那些极易感染病毒的犯人。

纽约市议员 Brad Lander:“ 我们有责任减少监狱的人口,暂停对轻微犯罪者的逮捕,并释放那些在病毒面前最脆弱的人,如果我们不这样做,将会导致死亡人数的增加。”

纽约市警方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采取基于破窗理论的警务政策,结果在随后的十年中,纽约市的犯罪率显着下降。 但批评者认为这个理论鼓励随意执法,并在执行中涉嫌种族歧视等。

新唐人记者金石、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