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我当总统,就别想抹黑美军【旧金山焦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9日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武汉肺炎来自美国,是美国军人传给中国人的。这种说法已经激起美国总统川普的抗议,这两天他在推特上持续以“中国病毒”(Chinese Virus)来称呼新冠病毒。今天的会上,川普又被问到这一说法是否涉嫌种族歧视,也就是歧视美国华裔。川普当然予以否定,他辩护说自己非常热爱美国的所有人,而病毒来源是中国,因此这一表达是“非常准确的”。他还说只要他担任总统,就不允许中共政府称病毒可能是美军传播的,他还首次公开说,中共最初没有及时向美国通报疫情,他的原话是“但我认为,他们原本可以在很早的时间就通知我们的,绝对的。”

赵立坚一条推文激怒了川普,现在在公开场合揭露中共隐瞒疫情,上升到如此高度,这或许是中共当局没有预料到的。而美国政府或许不会只是说说而已,将来很有可能会对中共追责。来听听国务卿蓬佩奥昨天在记者会上是怎么说的。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将来有一天,我们将会评估整个事件,如我们所知,第一个了解武汉病毒的政府是中共政府,他们有责任提出警告,告诉世界‘我们有麻烦了,是不同以往的,非常的危险。’然而整个世界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后才了解到中国境内正在发生的这一危急情况,我们将在未来的适当时候,做出相应措施处理这个问题。每一个国家都有义务来分享他们的数据,在能力范围之内及时准确的分享数据。不仅因为这是正确的,而且还能拯救自己的人民。如果中共早这么做的话,美国人、意大利人、韩国人和伊朗人现在就不会受苦,中国人民也不会受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