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中共贪官被起诉 曾参与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9日讯】中共官媒周四通报,河南省副省长徐光,以及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前政法委书记辛金山,因涉嫌贪污受贿等罪,被逮捕起诉。据《明慧网》报导,两人任职期间都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通报称,2003年11月起,徐光曾任中共河南省周口市委副书记、周口市市长、市委书记;2017年1月起,任河南省副省长。 2020年2月21日,被双开,并立案调查。

徐光被控搞权钱交易,收受礼金、消费卡;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徐光又被称为“平坟书记”,曾因力推“平坟复耕”,引发全国热议。

据明慧网报导,徐光任职期间,数百名周口市法轮功学员遭迫害,多人被迫害致死,徐光被指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

同一天被通报的还有内蒙古官员辛金山

他被指控,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利,数额特别巨大;被指是黑恶势力的“保护伞”。2019年6月30日被调查。

辛金山1998年6月起,任内蒙古自治区扎鲁特旗委书记、通辽市科尔沁区委书记、通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1年8月起,任通辽市委巡视员;2013年4月退休。

辛金山曾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