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致信指责武汉作家方方 网友接力反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0日讯】近期,中共当局不断渲染大陆的中共肺炎疫情已趋缓,“武汉的生活越来越好”等,网络上更出现一名自称“高中生”写给武汉作家方方的信,攻击方方撰写武汉封城日记“缺乏正能量”。该信遭到许多网友抨击,也有人认为这是有人假借孩子的名义放冷枪。

作家方方武汉封城以来连续数十天,写下公开日记记录下自己的见闻和感受,文字温和,并对官方抗疫的缺失提出质问,且呼吁究责。她的日记被视为揭露武汉真相的主要声音之一,每天都有数百万计的阅读量,并被无数网民以各种方式转载。不过同时,她也遭到无数的攻击。

18日,一篇《一位高中生给方方阿姨的信》在网路发布,引发网友热议。该信以16岁的“高中生”的口吻质疑“方方阿姨”:“您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是吃武汉粮,喝长江水活着的,年轻人不懂事,说几句自己国家怪话就当他不懂事罢了,您65岁了,怎么也与众不同呢?”

信中还指责方方过于传播负能量,聚焦在政府的“不足之处”,“不停的揭露和追问”,给西方国家留下了口实,因为西方国家是“兽类”。

对于这封信,多数网友都不相信是真正的“高中生”所写。有网友说,“世上竟然有如此险恶之人,用孩子的手放冷枪”。

“谁炮制了‘一位高中生给方方阿姨的信’?朋友圈里,不少人断定,这封信绝不可能出自高中生之手。否则,我们的教育得有多么的不堪,才能造就出这样的‘政治娈童’。”

还有网友说:“总有人,会用吊诡的逻辑,复杂的语言,去包装一个本身就是错误的命题”,“和最近在微博活跃的小将们没有任何区别,把国家(中共)比作衣食父母,说国家(中共)不好就是忘记养育之恩,就是没良心。还有假装16岁的口吻让人极度不适,生理恶心。”

“方方老师,如果这个人真是个高中生,那么他的父母有多失败!”

“致敬方方老师,在整个疫情期间顶住各方压力,甚至围攻谩骂。坚持每天记录,把湖北、武汉真实的情况展示出来,那些犀利又带有温情的话语,慰籍了多少湖北武汉人,也温暖了全国一起封在家里的人。”

也有网友模仿这封信的风格,接力写回信,透过直言不讳或反讽的方式,反击这名“高中生”。

例如,在《初中生给高中生的信》中,作者比喻,“方方就像警察叔叔专门抓坏人,按照你那个说法,警察叔叔是不是整天看到社会的不足,看到阴暗面”?

这名初中生针对高中生的信一一反驳,表示武汉正是因为像方方这样的作家太少,大家才看不到武汉疫情的全貌。

还有网友回复这名“高中生”的质疑“方方阿姨,您穿谁的衣,您端谁的碗?”表示,“端的工人做的碗,吃的是农民生产的大米自己做的饭,所以要给人民群众和自己讲话。”

“她难道不是穿自己的衣服端自己的碗吗?……那么你认为她的衣服和碗是谁的呢?当然,你肯定不会说是领导给的,应该说是人民给的。那么,她替老百姓讲几句话有什么不可以呢?”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