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肺炎疫情难控 西班牙与中共关系透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0日讯】西班牙目前成为全球感染中共肺炎人数排名第四,欧洲排名第二的国家,并且疫情难控。早前我们关注了意大利和中共的亲密关系给该国疫情带来的影响,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西班牙与中共之间的关系。

截至3月18号,西班牙感染中共肺炎人数接近1万5千例,6百多例死亡,死亡率高达4.3%,连首相夫人都确诊感染。该国从13号起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西班牙紧跟意大利,感染人数快速上升,背后原因众多。而它与中共的关系,也再次受到瞩目。

1973年与中共建交的西班牙,也是八九六四事件后,首个派出外交大臣访华的欧盟国家。

它还试图让欧盟取消对华武器禁运。

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西班牙遭受重创。到2011年4月,中共增持西班牙国债达到12%,成为它的第二大债权国。

05年,中西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8年,中西再次签署《联合声明》,称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基建计划。

中西关系可以说“蒸蒸日上”。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表示,中共“一带一路”受到西方多国抵抗,但却在意大利和西班牙找到破口。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2017年西班牙首相就高调出席‘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当时欧洲派出国家元首的非常少,西班牙的首相主动出席。”

在中共的银弹外交下,西班牙最终臣服,并主动向欧洲推销“一带一路”。

截至2019年底,中西结成了29对友好省市。

目前西班牙共有8所孔子学院,8个孔子课堂和两个下设课堂。

中国还是西班牙在欧盟以外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截至去年10月底,西班牙累计对华投资项目2574个,在华企业700多家。

去年6月,西班牙沃达丰(Vodafone)启动该国首个5G商用移动网络,核心设备供应商正是中国华为。华为在海外最大的旗舰店,也落脚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这次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不仅如此,全球第五大电信集团西班牙电信 (Telefónica, S.A.),在西班牙和德国等的核心4G网络,也完全依赖华为设备。虽然在5G网络中将大幅减少华为设备的使用,但该公司还将继续购买华为的射频和天线。

田园:“5G网络,华为是中共在海外抢滩的一个排头兵。一旦在你国家的主干网络使用了华为的技术、设备,很可能整个国家的通信都将被中共和华为监听。可是西班牙这个国家就非常奇葩,西班牙电信就公开表示,我们就是要采用华为设备。”

西班牙与中共在文化领域也是交往甚密。

去年1月,西班牙马德里王室剧院(Teatro Real)临时强制取消美国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中共大使吕凡在《追查国际》调查电话中承认,是他亲自向剧院施加压力,取消演出合同。

西班牙甚至为了中共修改法律。2014年3月西班牙快速通过新法例,限制法官的检控权力。同年6月,西班牙高院撤消两宗涉及前中共高官案件的司法调查。

而西班牙的左翼政党也替中共高唱赞歌。

西班牙工社党代表去年参加中共会议,称中共为脱贫做出巨大努力,还说要多举行“不忘初心”的教育活动。

9月,西班牙共产党邀请中共代表团访问西班牙。

成为新首相的桑切斯,正是工社党总书记。

田园表示,在这些背景下,西班牙疫情严峻,是有原因的。

田园:“现在网上流传一幅地图,这个一带一路的地图,和武汉肺炎发病的地图是高度重合的。希望在这个疫情过去之后,这些国家能够认识到,自己和中共勾搭过程中,虽然能换来金钱利益,可是却非常的脆弱不堪。”

为什么和中共走得近,就会疫情严峻?美国心理学博士陈彦玲表示,这要从根本上,也就是共产党的本质来看。它最重要的政治纲领《共产党宣言》开篇就提到,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

美国心理学博士陈彦玲:“思想指导行为。所以我们理解它的思想就能理解为什么它会造成很多世界的灾难。它这个思想的背后是有幽灵的。幽灵就是中医上所说的邪气、邪魔,这样的生命体在操纵,谁认同了它,谁就能够被这个邪魔入侵。”

陈彦玲说,不只是个人,和中共走得近的国家,整体的健康情况必然是走向下坡。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