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病例快速攀升 当局禁止哄抬物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0日讯】随着中共肺炎确诊病例的增加,疫情的附带影响也愈加明显。周三,洛县当局为了防止不良商人在疫情期间哄抬物价,提出10%的涨价上限。而华人聚集的橙县则传出了被“封城”的讯息,当局为此做出回应,来看报导。

洛县卫生部主任芭芭拉.费尔宣布,洛县周三有46例新增的中共肺炎病例,总数达到190例,并预计确诊病例将在未来4至12周内迅速增加,但也指出,随着防疫措施持续进行,病例增加速度将有望在几周后减缓。

针对疫情中,不良商人哄抬物价的问题,洛县当局在周三公布新法令,要求业者,不能把卫生纸、杀菌用品等货物的价格抬高10%以上,否则,一经举报,将面临一年刑期和一万美元罚款。

同时,在州府要求下,各县市纷纷公告聚会人数限制。河滨县周二再添一起死亡病例,使死亡总数上升至3人,总确诊病患人数为16人,当局随即将聚会人数限制从250人调降至10人,并再度强调,民众若必须外出,一定要与他人保持6英尺的距离。

周二,随着疫情扩散,橙县发布的一项集会禁令,引发橙县将进入“封城”状态的传言。当局随后澄清,该命令是为要求各行业在维持营业的同时,也要遵守州府的指示,餐馆只许外卖,酒吧等提供酒精饮料且不提供食物的场所必须停业,而非“封城”禁令。

此外,圣地亚哥县在周二宣布县内出现第60名中共肺炎病患后,紧接着也颁布餐厅、健身房和酒吧的停业令,同时将聚会人数限制在50人。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