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肺炎病毒源自美国?请想想这些问题

为了系统性攻击和抹黑美国,中共官方和官媒最近抛出了一系列谎言,其中最为人关注的就是所谓美军把病毒带到武汉的假消息。

3月12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其推特上发文,质疑“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3月16日,官媒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刊登的《国际锐评》说,“美国此次流感季始于2019年9月;10月,美国军人运动员来到武汉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有外籍运动员患上输入性传染病;12月武汉首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出现症状。”

与此同时,在官媒的推波助澜下,有关中共肺炎病毒(俗称武汉肺炎病毒或新冠病毒)源于美国的阴谋论在网上被大面积传播。最风行的说法称,在军运会举行的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间,有300名美国军人来到武汉,其中很多人“不参加赛前训练,而活跃在武汉的各个公共场所”,把疫情带到了武汉。

令人吃惊的是,这种无脑的阴谋论不但有人信,而且市场还相当大。大到什么地步?就连一些学富五车的知识分子、大学教授、学术人士都深信美国就是中共肺炎病毒的罪魁祸首,中国是美国“罪恶”所造成的第一个牺牲品,就连很多在美国的华人也相信。

那么问题来了:美国究竟是不是中共新冠肺炎病毒的制造者或发源地?这其实并不是一个多复杂的问题,哪怕你不是生物学或医学专家,但只要具有最基本的逻辑推理能力,愿意基于事实考虑问题,也不难看清楚真相。在此,我给大家推荐万维网3月14日刊发的“假若武汉肺炎病毒源自美国….”一文,这篇文章分析透彻,很富启发性,值得一读。下面是我摘录的部分内容:

“假如武汉肺炎的病毒真的就跟中国大街小巷的老百姓们绘声绘色地描述的那样,早在去年8月9月间美国电子烟病例猛蹿的时候就开始了,那么很奇怪的是,那么早就出现了病例,怎么到现在美国才只有区区两千人被感染,死亡的人数更屈指可数? 须知美国的防治不过是一个多月前才开始,难道那个武汉肺炎的传染性一点也不厉害?

“如果武汉肺炎的病毒如同中国很多网民一口咬定地那样,真的是美国军人带到武汉的,那么令人不解的是,那美国军人自己不是先被感染的吗?难道回到美国后不再感染别人?去一趟武汉都会引起如此大规模的感染,那么回到美国这几个月,美军岂不是如数中招,早就溃不成军了?怎么一直就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发生?

“如果武汉肺炎的病毒真的是如同海内外五毛和小粉红认定的那样,是美国故意针对中国释放的,是美国搞垮中国的一个细菌战的阴谋的一部分,那么美国也太笨了! 干嘛不直接释放到北京,释放到中南海去? 干嘛不干脆在中国各地到处都去释放一下,让全中国顷刻瘫痪? 把病毒释放到距离中国最顶尖的病毒实验室只有几里路的地方去,这不是狮子头上拔毛吗?

“如果武汉肺炎的病毒确实就跟厉害国官员形容的那样,在美国流感盛行的这几个月的流感死亡人数中就有不少是新冠病毒造成的,那么最无法解释的是,这么多的病人都病死了,而且一定是在医院死的,怎么美国的医护人员没有感染呢? 中国病死了几千人,医护人员感染了好几千。 美国的医护人员不戴口罩没有防护,怎么就是不中招?

“如果武汉肺炎的病毒如同大五毛们所形容的那样,是美国针对中国发动的细菌战,那么美国岂不是把自己也打垮了?美国到现在还没有大规模普及新冠肺炎的测试,打细菌战的会这么笨?最奇怪的还不是这个,而是美国居然没有一个吹哨人站出来揭露这件事。 川普电话上跟乌克兰领导人唠嗑几分钟,都引发一场轩然大波,闹到被弹劾。须知美国恨川普的绝对不少,啥芝麻大的事情都会闹翻天。川普对中国发动细菌战,这可比斯诺登的爆料还要强大十几个等级。那《纽约时报》、CNN、《华盛顿邮报》 还不早就把这事捅的满城风雨? 那国会的波洛熙老妈妈,会不举行个听证会,把川普和他的党羽们拉出来狠批猛斗?但奇怪的是她昨天还跟川普商定了一个救灾协定呢。 这件事她要是得到半点风声,她会饶过川普?

“如果这个武汉肺炎真的就是如同赵立坚同志说的那样,是美国惹的祸,现在都不要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索赔了,美国的律师们早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不但代表美国的所有新冠肺炎患者和死者,也代表世界各地的患者和死者向美国政府索赔。这会儿国会和白宫门前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在呐喊在抗议在打砸抢! 三胖今个儿骑着大白马振臂高呼‘打倒美帝国主义’,他身边的女战士们一个又一个气昏了过去。 伊朗愤怒的人群早就怒发冲冠了,伊朗政府在联合国哭诉美国的暴行。 普金今天早晨把川普的电话打爆了,扬言川普再不接电话就派军舰过去……

“如果这个武汉肺炎真的就是如同赵立坚同志说的那样,是美国惹的祸,估计前天北京的美国大使馆门前已经有50万人抗议了,此刻长安街上的抗议人流如海,此起彼伏,‘美国道歉’、‘美国赔偿’的口号声响彻云霄!

“最令人费解的是,本来这场武汉肺炎就是美国惹的祸,可为什么习主席不去谴责美国,反而要求中国‘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 这不是不打自招吗?既然这是美国惹的祸,那干嘛关闭武汉海鲜市场?为什么中国到处都在关闭野生动物交易市场?而且那武汉病毒研究所一篇又一篇研究论文发表出来,却没有任何一篇哪怕是暗示美国才是祸根,这岂不是很奇怪?

“最最没法解释的是,到今天厉害国还拒不公布‘零号病人’的任何信息。找到零号病人跟美军接触的证据,美国犯罪的罪证不就是稳拿了?为什么厉害国死死不愿意说出零号病人的任何信息?”

我数了一下,上面这些内容一共包含了19个问号,也就是说作者提了19个问题。我想,如果你能依据逻辑和事实把这些问题都冷静的想一想,就不难明白所谓中共肺炎病毒源自美国的论调靠不靠谱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