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意大利经济财政部长瓜尔蒂耶里周五表示,需要发行欧盟债券来应对迫在眉睫的中共病毒疫情。瓜尔蒂耶里还表示应当预想发行欧洲证券,各国可以用同样的条件来应用这类债券,同时资金必须与对抗中共病毒及其经济冲击有关。

2.有消息人士表示,澳洲将在数日内推出第二套刺激计划,旨在保护其经济免受中共病毒的冲击。该方案规模仍有待确定,但当地媒体报导称,可能达到澳洲2万亿澳元经济规模的3-4%左右。

3.亚洲股市周五出现罕见大涨。美股收高、债市上涨、原油创下有史以来最大涨幅,但是疯抢美元表明危机远未结束。澳洲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说,在极端市场压力下,美元仍然是重要的避险资产。

4.全球金融市场近日急剧动荡,黄金也遭到卖压。世界黄金协会指出经济增长放慢将影响黄金消费需求,黄金可能仍维持高波动性;惟在市场风险水平高、全球广泛实际负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下,将支持黄金作为避风港的投资需求。

新唐人记者林紫轩、杨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