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叫“中共病毒”?分析:关乎未来追责与赔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1日讯】近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多次在公开场合使用“中国病毒”(Chinese virus)一词。不少网友认为,用这个词来描述给全球带来巨大灾难的病毒并不准确,而“中共病毒”(CCP virus)似乎更能体现出此次瘟疫的实质。也有分析指出,“中国病毒”与“中共病毒”虽只有一字之差,但却关乎未来追责与赔偿的问题。

3月19日,推特网友“财经真相”发推说,“中国病毒与中共病毒一字之差,但是却关乎到未来追责与赔偿,中共权贵子女的海外资产还是十几亿中国人民来赔偿的重大问题!特朗普说中国病毒,那是因为他是外国人,每个中国要做的就是要让外国人分清两者的概念,绝对不能允许中共倒了,中国人民却为此背负一个新的《辛丑条约》!”

他在另一则推文中还说,“推特上使用中文的海外华人、香港人、台湾人、新疆、西藏人,他们附和川普说中国病毒,本身就是对中国人的伤害,未来中共倒台,这些地方可以撇干净,其他中国人怎么办?因为这个赔上几代人吗?”

另外,近日有推特网民发起票选对病毒命名,共有1472名网友参与,其中62.6%认为叫“CCP virus(中共病毒)”更合适。

海外最大的华文媒体“大纪元”3月18日发表评论文章《“中国病毒”实为“中共病毒”》中也分析指出,从现在披露出来的大量事实证明:此次大瘟疫,是因为中共竭力隐瞒真相,用专政机器和宣传机器合力打击讲真话的8名医生,白白错过了近40天的黄金防控期,在1月23日武汉封城前,500多万人从武汉分散到全湖北省,全中国,乃至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导致疫情蔓延到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给这些国家和地区人民的健康、生活、经济、政治、文化等带来难以估量的损失。

因此,文章认为,将导致这次大瘟疫的新型冠状病毒叫“中共病毒”更合适,这也是为了区分中共与中国人、湖北人、武汉人。这次大瘟疫中,武汉人是受害者,湖北人是受害者,中国人是受害者。到今天为止,武汉被封城已经五十多天了,许多武汉人仍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但是,中共不是受害者,而是害人者。正是中共的人祸,制造了这场空前未有的世界大灾难。

此外,将病毒命名为“中共病毒”,还因为这次病毒传播有一个突出特点,就是与中共走得较近的国家和地区疫情严重。比如:
‧伊朗是中共在中东地区最重要的“战略伙伴”;
‧意大利去年3月不顾盟国反对坚持与中共签署“一带一路”协议;
‧韩国总统文在寅当选后做的十件大事都与亲共有关,包括在釜山建设中国钢厂,在光阳市设立中国铝厂,允许中国资本进入永宗岛和松岛等;
‧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华盛顿州,是中共四代党魁访美的首选;
‧德国疫情最严重的北威州,州府杜塞尔多夫有610家中资企业落户。

文章同时指出,谈到“中共病毒”,还有更深一层的意义。中共从源头上就是邪的。它的老祖宗不是中华民族的列祖列宗,而是西方信奉撒旦的马克思;它的理论源头不是中华传统文化,而是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宣传的无神论、阶级斗争、进化论。它是在“国外敌对势力”——苏联共产党的操控下建立起来的。中共98年的历史,前28年,是不择手段的颠覆中华民国;后70年,是不择手段的维持一党专制。

而中共近期为推卸责任,先后利用中共外交部、驻外大使馆疯狂抹黑美国(美军)的结果,只会让以美国为首的整个自由世界“反感中共,唾弃中共,拒绝中共”。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