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研究:武汉封城前86%感染者未被纪录 遗祸全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1日讯】中共隐瞒疫情,致使中共病毒蔓延全球。中共后来虽一度强制封锁湖北,但为时已晚。日前一项跨国研究指出,武汉1月23日封城之前,有近9成的感染者未被纪录在案,后来全球大部分传染都是这部分群体引发的。

3月16日,有7位来自中、美、英等国的研究人员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联合发表论文,题为《大量未被记录的感染促成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的快速传播》(Substantial undocumented infection facilitates the rapid dissemination of novel coronavirus (SARS-CoV2))。

论文指,他们根据电脑模型测算,在1月23日宣布封城之前,武汉因为并未实施高度管控措施,导致有高达86%的感染者并未被纪录在案。而没被纪录的中共病毒感染者,也是疫情后来迅速蔓延、难以控制的主因,随后的大部分感染病例也是由这部分的群体传播。

研究指出,这些感染者大多可能症状不严重,甚至是无症状,而相较于有纪录的群体,未被纪录的群体的人均传染力虽然只有55%,但因基数较多,反而成为让疫情隐密又迅速传播的主因。

研究也强调,虽然封城能否有效仍有待验证,但类似的控制措施仍须在中国以外的国家实施,以防止病毒的再次输入和传播。

【编者按:为了反击中共的抹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把武汉新冠病毒称作“中国病毒”。新唐人认为叫“中共病毒”更准确。这个病毒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因为中共掩盖疫情而向全世界散发,为了替华人正名,应区分中共和中国,正名为“中共病毒”。】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