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回国成了“带毒嫌犯” 中国留学生情何以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1日讯】在中国武汉爆发的中共肺炎,散播全世界。中共当局大外宣说疫情得到控制,甚至吹嘘中国是最安全的国家。于是在世界各地的华侨和留学生们,听信中共的宣传纷纷争相回去。然而当他们踏进国门时才发现,当初宣传所说的“祖国人民的温暖怀抱”是如此现实。

中共肺炎肆虐全球,在中共隐瞒之下,中国疫情显示出趋缓形势,同时当局也启动大外宣宣传中共战胜疫情的假象,包括中国是一片净土,外国极其可怕,祖国欢迎你们。不过当大批华侨留学生听信中共宣传回来时,发现宣传和现实完全不一样。

这几天在北京、上海、广州等机场的入境关口,人挤人的场面,成千上万的人潮,在机场等待几小时才能入关,失控的场面让中共改口了。3月18号,北京市疾病防控中心建议留学生如非必须暂停回国

中共官媒也开始转风向,不再说欢迎回到祖国的怀抱,而是大谈“输入性病毒”长驱直入的危险。归国人员被曝光受到排挤,甚至被讥讽“千里投毒第一名”。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中共它最初鼓励这些留学生华人回国,它只是作秀,它并不是真正的关心这些华人的健康安全。那么当它作秀的目的一旦达到了,这些人回国的利用价值就差不多没了。所以我们看到官方媒体调子也就开始变了,从这个最初的欢迎回国,变成了什么不养巨婴,不要千里投毒。说白了就是这些回国的华人,他其实在中共的眼中,就是一块抹布,利用完了就可以扔掉了。”

法国广播电台报导,最初营造“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要人家抄中国的作业之后,北京当局忽然把归国人员中有感染新冠病毒的事件成倍放大。态度突然生硬起来,让这些回国的人几乎成了“带毒嫌犯”。

唐靖远:“我们看到很多的省份,很多的地区,这个确诊新增病例的清零,其实它是一个谎言了,那么它把这些海外华人全都忽悠回国去,它正好可以通过炒作这个所谓海外输入性的病例,来掩盖它本土新发病例的存在。”

评论认为,中共当局终于亮出底牌了。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它原来是一副笑脸,现在一副冷脸,刚刚要开庆功会,然后我们这边还要再准备开两会,要恢复这个生产,因为我们有几万亿的损失了,就在这时候你就别给祖国添乱。其实说句心里话,如果是作为一个民主国家,作为一个法制国家,你不该限制任何中国的人,哪怕那些人已经领了国外的护照。”

来自浙江杭州的乔伊在英国读书,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当初疫情爆发时,我和很多其他人都参与了给国内捐口罩和防护服。现在我们很多人都在感叹,我们在国外被外国人歧视,回国还要被同胞骂。”

胡佳:“那些海外的华人在中国的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们几乎买断了其他国家的防护物资,他们就是尽己所能的去捐。现在他们所在危难之中了,你先别回来,你躲远远的,你要死的话,就找一个僻静的地方死,只要别影响到我就行了,这是什么心态啊?你这叫忘恩负义。”

灾难可以看出人性善恶,危机可以看出国家执政者是为民服务,还是为政权服务。

胡佳:“就像你在中国境内控制疫情的时候,是必须创造各种各样的条件来的,原来你根本就没有做好,许多人无辜枉死,死在家里的都没有姓名统计数字,没有经过检测筛查。你现在是要大家感恩这个阶段,完全就是跳过了问责那个阶段。那么现在你对外的这种宣称,你现在又朝令夕改。这就是共产党式的人格,这就是党性高于人性的一种做法,因为多少年来,文革时候就开始。”

法广报导引述网民批评,最早隐瞒疫情的北京当局,疫情缓解时,好了疮疤忘了痛。现在以恐怖心态对待归国者,作为政府,有失道义。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