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中共病毒监狱爆发 洛县释放囚犯惹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1日讯】洛县监狱为了减少中共病毒爆发的可能,在过去的三周中,释放了6%的囚犯。但此举也招来诸多争议,反对者认为纵容罪犯、释放他们回社区,会影响疫情期间的治安

洛县当局表示,随着中共病毒扩散,疫情可能会在监狱中爆发,为此正在逐步减少狱中囚犯的人数。

洛县地方检察官表示,将考虑减少数千名非暴力罪犯的保释金的要求,并释放在犯罪过程中未伤害和威胁他人,或不具备暴力倾向的罪犯。

洛县警局局长维拉纽瓦(Alex Villanueva)则宣布,洛县警局已经减少了抓捕罪犯的数量,从过去每日约3百人降低为目前的60人,同时释放刑期不到30天的囚犯。

截至周四上午,洛杉矶县监狱内虽然已有35名囚犯被隔离,但还没有确诊病例。当局表示,在押囚犯人数也从2月28日的17076人下降至16017人。

与此同时,狱方表示正在准备释放一批易感染人群,包括孕妇和老年人,以进一步减少监狱内的人数。

然而,此举也遭到许多民众的反对,认为疫情之下,纵容罪犯会进一步让治安恶化。据报导,近期抢劫偷窃犯罪频频,洛县监狱释放囚犯是否会增加社区犯罪率也成为人们持续关注的问题。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