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首都5.3级地震 政府要求居民警惕防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2日讯】克罗地亚(台湾称克罗埃西亚)首都萨格勒布(Zagreb)附近3月22日(周日)发生规模5.3级地震。医院和急救服务部门表示,1名15岁少年死亡,另一面未成年人受伤。地震在首都部分地区造成了多次火灾和停电。在中共病毒流行的同时发生地震,给地震救灾工作增加了困难。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周日凌晨6时许,震中位于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以北7公里,震源深度10公里,多幢建筑物倒塌或损毁。

根据德国地球科学研究中心(GFZ German Research Center for Geoscience,GFZ)最初报告地震为6.0级,最后下调至5.3级。这场地震是140年来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遭受的最大地震。整个巴尔干西部地区都能感受到。

医疗部门报告,一名15岁少年因公寓倒塌重伤,被急救人员送至医院后死亡。另一名未成年人因屋顶倒塌,头部受伤。

地震在首都部分地区造成了多起火灾和停电。消防和救援人员正在紧急行动中。克罗地亚总理普伦科维奇(Andrej Plenkovic)表示,已经派出军队帮助清理残垣瓦砾。

在中共病毒流行的同时发生地震,给地震救灾工作增加困难。因可能发生余震,克罗地亚总理普伦科维奇(Andrej Plenkovic)呼吁居民们留在室外,同时为防御中共病毒感染,保持社交距离。迄今克罗地亚共报告206例感染病例,1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