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小野柳游憩区 奇岩怪石尽收眼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3日讯】欢迎回来,台东县海岸的小野柳游憩区,因为特殊的地形和奇岩,与北海岸的野柳地貌类似,被称为小野柳。天气好的时候,可以清楚看到绿岛,园区设置了露营区,在一月份整修后营运,游客来这又多了一种体验方式。

台东小野柳,眼前的岩石奇特,有的躺成一排,游客说像机关枪,还有的像月球表面,坑坑洞洞,它们是由厚层砂岩与薄层泥岩交互沉积,因为地壳变动,砂页岩上下倒置,再由海浪长年侵蚀冲刷而成的。

小朋友:“看到了海,还有很多石头,然后我觉得很漂亮是那里,我觉得那里很漂亮,那个纹路很漂亮。”

东部海岸管理处台东站主任 林李清仪:“这个地方是欧亚板块跟菲律宾板块汇集就是碰撞的一个区域,它的地质形成跟北部野柳是有不一样的形成方式,因为它的碰撞,所以也形成非常多的奇形怪状的这个岩石。”

奇岩怪石,就是大自然的雕刻杰作。趁着假期延长,老师带小朋友来这边观海听浪,也有亲子团结伴来这里,岩石的特殊节理,大人小孩都觉得新鲜,海边植物也很丰富。

东部海岸管理处台东站主任 林李清仪:“我们在五到十月推了一个环境教育,就是夜访小野柳的活动,除此之外,我们现在小野柳这个也是环境教育的一个场域,我们有自然教室。”

一月份开始,露营区重新整修过,加屋顶或没屋顶的,都有车位,也有规划新式浴厕的,尤其月圆那几天,可以看到月光海,格外吸引游客造访。

游客:“今天来主要是因为她,是啊,是因为为了我二十岁之后的第一露,来到这个地方,这是很棒的地方,各个设施都很方便。”

露营区负责人 欧业伟:“它一年四季其实都有不错的旅游体验,那像现在这个天气,凉凉的,夏天来的话,来这边露营,他只要开车不到五分钟就可以到杉原海水浴场。”

豆腐岩、蜂窝岩等,都是经过地壳抬升,和海浪千万年的侵蚀冲刷,造就出来的壮观景色,来到小野柳,大自然的奥妙尽收眼底。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林沛芸台湾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