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非必需行业第一天 记者直击纽约市现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4日讯】周一,是纽约市关闭所有非必要商店的第一天。号称世界之都的纽约,如今是一番什么景象呢? 我们一起去纽约街头看看。

周一,连绵的细雨下了一整天,纽约的街头空空荡荡。就连平时摩肩接踵的时代广场,也几乎空无一人。很多纽约人说,这样的纽约,他们从来没见过。

时代广场食物摊主 Muhammad:“什么都没有,没有顾客,没有工作,没有钱赚。”

巴西留学生 Felibe:“都是空的,没有人在街上,大家都在室内,纽约变成这个样子是很奇怪的。”

纽约居民 Wilson:“即使在埃博拉病毒很严重的时候,从来也没有像这样。”

纽约居民 Gabriel Sloan :“这绝对是不可思议的,我从来没有见过时代广场像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这么空,尤其是气温都已经到70度的时候。”

因为疫情,还有一些在纽约的留学生,不能返回自己的国家。

秘鲁留学生 Claudia :“我叫Claudia,来自秘鲁的奇克拉约,是持J1签证的留学生。现在被困在了纽约市(笑)。”

在纽约地铁站里为数不多的乘客中,也有正在第一线奋战的医护工作者。

护理中心员工 Amelia:“我有信心,事情都可以解决,只要每个人都遵守规则和法规,待在家里。因为我们会站在第一线,医护工作者会站在第一线,确保老年人,还有所有我们照顾的人,能够健康、强健的闯过来。”

虽然给生活带来了很大冲击,但大多数纽约人都表示,赞成纽约州关闭所有非必需行业的决定。

秘鲁留学生 Claudia:“我可以理解,他们想确保他们居民的安全。”

巴西留学生 Felibe:“我认为这是正确的决定,其他国家也都这么做了,我认为这是尽快控制疫情的最好措施。”

纽约居民 Gabriel Sloan:“我认为居家避疫,应该是最好的方法了,能让人们安全,同时也给人们留有空间,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出去做一些对自己精神健康有益的事。”

护理中心员工 Amelia:“你不得不做一些必须要做的事情,毫无疑问的的,安全是第一位的。 ”

很多民众也表示,相信纽约会成功渡过这次危机。

巴西留学生 Felibe:“当然的,我认为纽约市管理有序,并有足够的资源来应对这个(危机)。”

纽约居民 Gabriel Sloan:“毫无疑问,因为我们是纽约人,我们会闯过来,我们以前闯过了很多次难关,这只是另外一次。就像一辆火车要做一些调整,中间会有一些中断,路上会有一些磕磕绊绊,但我们会恢复过来,我们纽约人,会没事的。”

新唐人记者金石、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