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医疗舰支持加州 纽森致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4日讯】应加州州长纽森的请求,总统川普周日做出指示,派遣美国国民警卫队协助加州等地方政府,进行防疫相关工作,对此,纽森在推特上发文感谢川普(特朗普)及时的回应。而国民警卫队的具体工作将包括哪些,来看报导。

加州州长纽森周日于推特上发文,感谢总统川普派遣仁慈号医疗舰到洛杉矶,支援地方的疫情防治。

这艘全世界最大的医疗舰仁慈号,将配备800名海军医务人员和70多名水手,已在周一下午由圣地亚哥出发,前往洛杉矶港。

带有1,000个床位的仁慈号,将完全作为非中共肺炎病患的转诊医院,使当地医护人员能专注于治疗确诊患者,也能释出更多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和呼吸机的使用。

另外,国民警卫队也在川普总统的指示下,开始协助加州各县市防疫工作,尤其是帮助食品银行发放生活物资,转移、搬运防疫货品等。目前北加州的沙加缅度县,中加州的圣克鲁兹县与蒙特利县,以及南加州的河滨县,在周一已经首先获得协助。

对此,洛杉矶县警长维拉纽瓦周一则表示,是否向州府申请国民警卫队协助发放物资,将取决于县内警队与人道机构的需求。

新唐人记者 王姿懿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