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荷官员:听信中共和世卫 欧洲沦重灾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5日讯】1. 荷官员:听信中共和世卫 欧洲沦重灾区

发源于中国武汉的中共病毒正在欧洲肆虐,多个国家陷入危机。3月22号,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RIVM)传染病控制中心主任夏普.范.迪瑟尔(Jaap van Dissel)对媒体表示,欧洲各国之所以沦为重灾区,是因为听信了来自中共和世卫组织的信息。

1月底,这家研究所的报告说,中共病毒不太可能传到荷兰,而且这种疾病似乎不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但两个月后,荷兰已经深陷危机。

迪瑟尔22号承认,1月的信息是错误的。他说,起初,我们完全依赖来自中共的信息,当时,中共称这种病毒在中国国内传播的机会非常小。世界卫生组织当时也声称传播的风险很小。

他说,德国和法国也与荷兰一样听信了来自中共和世卫组织的信息,结果, 现在这三个国家都是重灾区,感染人数数万,死亡人数加起来已经超过千人。

2. 美参议员促川普 回击中共恶意宣传

3月23号,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寇瑞‧加德纳(Cory Gardner)、委员会成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和米特‧罗姆尼(Sen.Mitt Romney,R-UT),三人联名致信川普总统,呼吁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回击中共有关“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的恶意宣传。

信中说,现在病毒正在全球迅速传播,但就在全球忙着对抗疫情的时候,中共政府和官员却在散播虚假信息,要求美国为大流行负责,这既不诚实,也很危险。这种做法不仅是对全球紧急情况的卑鄙利用,而且还可能破坏抗击疫情所必需的全球协调。

三位参议员建议,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之下, 组建一个由国务院、五角大楼、情报界和一系列其它机构代表组成的工作组,向美国政府雇员和全球公众传播有关中共病毒(COVID-19)的起源、以及在国家和国际层面上阻止病毒传播的准确信息。

参议员希望工作组撰写一份有关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和中共掩盖疫情严重性的白皮书,为美国政府雇员和美国大使馆提供信息交流指导,以反击中共的虚假叙述。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