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5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全球三月PMI纷下挫 欧元区摔至历史新低

IHS Markit今天公布欧元区综合PMI指数初值,达到31.4,一举跌至历史新低。另外,Jibun银行公布日本3月PMI初值跌到44.8,创2009年4月以来最低。

美61兆纾困案过关前夕 美股与国际油价上涨

美国参众两院国会议员表示即将就2兆美元经济纾困方案达成协议,国际油价周二续涨。另外,美股道琼周二强涨2112点。

台半导体业强化防疫 应材撤回本季财测受瞩

台湾半导体厂持续强化防疫,台积电传出首例确诊后,启动在家上班等措施,另外联发科、联电等指标厂,也采取分区分层上班、利用远端连线等措施。而全球半导体设备龙头应用材料23日表示,疫情打乱供应链与制造部门脚步影响,撤回本季财测。法人认为,应材此举反映了相关厂商未来一季很可能调整资本支出。

中国强制复工遇外贸订单取消 陆企纷关门

中国财新网报导,3月初,来自欧美市场的订单大幅减少,使得中国刚复工的外贸行业再次陷入冰点,短短两周,从招工困难变成了“无工可复”,多家外贸厂商倍感无助。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