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喜剧王”志村健传确诊中共肺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5日讯】“日本喜剧王”、人称“怪叔叔”的艺人志村健因肺炎在东京一家医院治疗,知情人士透露,他接受中共病毒(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筛检结果呈阳性反应,与其接触较为频繁的哥哥和经纪人等也都接受检疫。

据《中央社》引述日本媒体《体育报知》报导,70岁的志村健因肺炎住院,知情人士表示,他接受中共病毒(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筛检,23日得知呈现阳性反应,今天他所属的经纪公司对外宣布表示:他的病情不是重症。

志村原本预定将在88岁大导演山田洋次执导的新片《电影之神》(暂译)中首度主演,原本即将开镜,但因志村的健康问题而延期。

知情人士透露,现年70岁的志村几天前感觉身体不适,到东京一家医院就诊,医师诊断罹患肺炎后安排住院。他也接受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检查,23日检验结果揭晓,呈阳性反应,确诊感染。

23日东京都政府公布当天有16人确诊感染中共肺炎,其中一人是志村。他目前住院,身体状况稳定。

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好莱坞巨星63岁的汤姆汉克斯(Tom Hanks)夫妇等名人确诊。日本足球协会会长、62岁的田嶋幸三本月17日确诊。

若报导属实,志村将是日本演艺圈第一个确诊中共病毒疾病的病例。

若报导属实,志村健(居中者)将成为日本演艺圈第一个确诊中共病毒疾病的病例。(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报导说,今年对志村是极具挑战性的一年。山田洋次的新作《电影之神》预定由志村与男星菅田将晖两人挑大梁,这是志村首度主演电影,原定不久后开拍,12月上映,但如今计划生变。

原本志村将在30日播放的日本放送协会(NHK)晨间连续剧《加油曲》(暂译,由男星洼田正孝主演)中演出,这是他首度演出NHK晨间连续剧,但现在可能受健康因素影响。志村目前主持2部电视台的常态节目,收录日程也必须调整。

《体育报知》(スポーツ报知)报导,志村健过去身体状况不佳,2016年有肺炎病史,并有肝脏慢性病,2018年曾因肝病入院,而且1月定期健康检查时发现胃部有瘜肉,近期才刚动手术住院近一周。

报导提到,志村健前几天就因为肺炎入院,目前需要装人工呼吸器治疗。由于中共肺炎确诊者约8成症状轻,但如果是老人或有慢性疾病,可能会重症。对此,他所属的经纪公司对外宣布表示:志村健的病情不是重症。

据了解,志村原定在东京传递东京奥运圣火,但24日晚间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决定延期约一年举办,原订26日从福岛县起跑、在日本传递121天圣火的活动已取消。

编者按:中共为推卸责任,正在把武汉新冠病毒的来源嫁祸给其他国家。为了阻止中共的罪行,新唐人认为应该将病毒命名为“中共病毒”。这个病毒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因中共掩盖疫情而向全世界散发,为了让世人永记中共带给世界的灾难,正名为“中共病毒”。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