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办20年兰花节 220公分的凤尾兰超吸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5日讯】欢迎回来。第22届屏东兰花节,今年共有七大兰组别竞赛,其中花龄超过20年,台湾原生种五代同生凤尾兰最受瞩目,长度达220公分的凤尾兰开满万朵小白花,美不胜收,透过镜头来看看。

色泽鲜黄的嘉德利亚兰,造型可爱的仙履兰,还有一开花就有十来梗的豆兰,上千种的竞赛兰花,千娇百艳,美不胜收,民众忍不住拿起相机拍个不停

民众:“走进来都有闻到那个(兰花)香味。”

民众:“太多品种,我好像都照不完,大的特别大,细的特别清秀,就叹为观止。”

屏东九如乡农会总干事 龚泰文:“每一株花都有非常大的特色,依我来判断至少都是10年以上的功夫,一盆都栽培10年以上才有这样的成绩。”

今年兰花品种分成7组进行评比,各选出1名冠军,其中以台湾原生种220公分的凤尾兰,最受瞩目,每年只长高10公分,需要用20年的心血栽培,才能如此壮观。

九如乡农会总干事 龚泰文:“一棵花,你要种20几年的寿命,真的是一个考验,花愈大就愈不好照顾,所以在浇水、施肥都要掌控的很好。”

民众:“真的我们的农民真的很用心,养这些花真的要有很大的耐心。”

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兰花通路也受到重挫,为了因应防疫措施,现场入口工作人员,一一帮参观民众量体温、喷洒酒精消毒。

九如乡农会总干事 龚泰文:“兰花的订单大概会影响一半以上,通路让我们很忧心,希望我们疫情缓和之后,我们的产业可以走出去。”

农粮署南区分署长 姚志旺:“农委会这边也会加强整个的一个推广促销的活动,透过花店协会跟很多这些花店的业者互相配合,也是鼓励很多的消费者,很多的家庭能够来使用我们的国产花卉。”

总干事表示,兰花节除了以兰会友,为成果发表舞台,进而带动观光产业,也让界看见台湾绝美的软实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