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现在是美国疏远中共的时候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6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在世界的传播,被认为是中共政权的谎言和管理失职所致。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研究员马克.蒂森(Marc A.Thiessen)表示,现在是美国疏远中共的时候了。

马克.蒂森近日在《华盛顿邮报》发表专栏评论文章,题为“现在是从社会和经济上疏远中共的时候了”,文章指出,“中共专政政权对瘟疫大流行性封城负有最终责任,而这正在碾压我们的经济。”

文章称,中共的谎言和管理失职,导致了中共病毒在全球大流行,如果中共在三周前就采取行动遏制该病毒,而不是压制有关病毒的信息的话,中共病毒的病例将减少95%。

遭受病毒侵袭的美国,正在通过社会疏散来阻止病毒的传播,而中共却威胁可能停止对美的药品生产核心成分和医疗物资的出口。

中共党媒新华社曾表示,如果川普政府不小心的话,中共可能会禁止药品成分出口。

《中国处方:揭露美国对中国药品依赖的风险》一书的作者罗斯玛丽.吉布森(Rosemary Gibson)近日多次发出警告,如果中共停止对美国的药物关键成分的供应,将重创美国的药物生产。

吉布森向《纽约时报》说,如果中共断供,“数月之内,我们药房的药架将变得空空的。我们的医疗保健系统将停止运转。”

美国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和众议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已共同发起一项议案,呼吁将美国的药物供应链撤离中国。

马克.蒂森在文章中表示,“中共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中的阴谋,是美国重新评估其与北京的经济联系,并寻求可替代的药品和关键技术供应链的机会。”

美国企业研究所的同事史剑道(Derek Scissors)和卜大年(Dan Blumenthal)也曾建议,“美国应该改变方向,开始切断与中共的某些经济联系。”

除了经济,美国的国家正受到中共威胁。中国共产党背景的华为,主导了5G技术的发展。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P. Barr)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警告说,中共在5G领域的统治地位构成了“巨大的危险”,可能助长中共的间谍活动或允许北京远程控制设备或令设备失灵,从而使北京扼制西方经济。

巴尔建议美国,买下华为仅有的有力对手的控股权——芬兰的诺基亚和瑞典的爱立信,创建一套取代中共控制5G的方案。

“现在是让我们的经济和国家安全摆脱对善于欺骗的政权的依赖的时候了。”马克.蒂森称。

中共病毒的爆发,对世界和美国经济造成无法估量的伤害。截止北京时间3月26日下午3点,美国确诊病例69197人,死亡1050人。

日前,美国国会议员和(川普)政府官员已就一项2万亿美元的大规模经济刺激法案达成协议。

3月24日,美国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和众议员伊利思‧斯蒂芬尼克(Elise Stefanik)提出一项决议案,呼吁多国公共卫生官员展开国际调查,追究中共如何加剧疫情的全球大流行,以及因此对美国及全世界人民造成的伤害。

当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华盛顿观察》广播节目采访时说:“是(中共)应该受到控诉的时候到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