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左撇子在棒球比赛中比较吃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6日讯】在棒球比赛中,大多数球员都惯用右手,以右手投球或打击,这使得左撇子显得比较突出。事实上,在这种球类比赛中,左撇子不但比较引人注目,也比较占优势。以下是Mental Floss网站盘点的一些原因:

(1)左投手比较看得到一垒的情况

相较于右投手,左投手比较看得到一垒,也比较能掌握在一垒上的敌队球员的情况。当左投手在做投球动作时,人们不知道他们是要投球到本垒,还是牵制一垒。所以往往会有太大意的敌队球员在一垒被牵制出局。

以下是美国职棒大联盟一些左投手成功牵制一垒的实例。

(2)左打者距离一垒比较近

对于投手而言,以左手打击的球员站在本垒垒包的左侧,也就是靠近一垒那一侧。这显然比右打者更接近一垒,其奔向一垒的距离自然也比较短。

尽管这只是一步的差异,但这足以影响打击者能否成功登上一垒,尤其是当打击者击出的球落在内野时。

以下是美国职棒大联盟一些左打者以短打成功登上一垒的实例。

(3)左打者的动量有助于跑垒

左打者挥棒的动作朝向一垒方向,在击球之后,他们可以顺着动量(momentum)跑向一垒。相较之下,右打者挥棒的动作朝向三垒方向,在击球之后,他们必须先中断这个动量,才能朝另一个方向奔向一垒。

依据美国密苏里州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工程学教授彼得斯(David A. Peters)的计算,左打者的动量使他们到达一垒的时间比右打者快了大约六分之一秒。

(4)左打者对于右投手(占大多数)的表现较佳

棒球场上,打击者在面对不同惯用手的投手时,会打得比较好。比如说,左打者打右投手的球会比较顺。因此,在右投手的数量远多于左投手的情况下,左打者会比较受到青睐。

有专家表示,当右投手投球时,在右打者眼中,球像是朝他而来,而对于左打者而言,这样的球路比较顺,比较好打。

(5)左撇子一垒手能顺势传球给其他内野手

当打击者在到达一垒前被左撇子一垒手封杀时,左撇子一垒手所处的位置有助于他传球给其他内野手,进而刺杀其他正在跑垒的球员,造成双杀甚至三杀的局面。

相较之下,惯用右手的一垒手必须转个方向,才能传球给其他内野手,显然比较不利。

以下是一个由左撇子一垒手与二垒手合作,将敌队球员双杀的实例。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