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华人微信群私自组织民兵被警方喊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6日讯】近期,加州尔湾出现不少华人以保卫亚裔为名,自发组织武装民兵,并积极在微信上招兵买马,引起执法部门的注意。尔湾警方指出,此行为形同冒充警察,是违法行为,这种民兵组织应当立即解散,来看报导。

中共肺炎爆发期间,尔湾警察局发觉一个自称“尔湾华人武装自救群”的微信群组,公开在网上招揽年轻人、退伍军人等加入会员。

警方指出,该微信群打着“会将暴徒依法处理”的旗号,创建不到半小时就吸引约2,500人入群。

尔湾警局公共事务助理 苏铃雍:“当初他们就说他们有武装的皮卡货车,有枪,有面罩什么的,就好像说他们武力强大,而且还可以将暴徒依法处理,为什么群众要把这个转到我们这边来,就是他们已经很困惑了。”

该群组介绍,他们拥有多种枪支和防毒装备;如果群员的家园被侵入,志愿者会带着装备到府保护,并将暴徒依法处理。目前警方掌握到这个群组不断的更改组名,和建立不同的社群平台群组,可能造成社区恐慌情绪。

尔湾警局公共事务助理 苏铃雍:“有人要操纵民众心理,不要去相信这个系统而是要去依赖他们。我们就觉得应该要出来澄清。重点就是希望大家有判断的能力,把事实告诉大家,这是警察局该做的。”

尔湾警方日前对此发布声明,“任何不是警察的群体以明说或隐喻自己有执法权利, 形同冒充警察,是违法行为。尔湾警察没有也不会授权任何单位可以代替或代表警察来执法。”

尔湾警局公共讯息官 Karie Davies:“只要民众不是举着枪械在城里,不经意的到处走,就不会构成犯罪。我们目前也没听说这种事,民众只是有讨论的情形。”

对于这样持有枪械的类民兵组织,让许多海外华人感到震惊,有网友表示,这是中共编造大量亚裔民众遭受歧视的谎言,所带来的效应,也有人怀疑是否有中共渗透,组织武装,在美国地方试图制造混乱。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