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力挺谭德塞 日副相嘲讽WHO是“中国卫生组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7日讯】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继直言“最好别信”北京通报的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数据后,周四(26日)在出席日本参议院会议答询时再指出,“世界卫生组织”(WHO)应改名为“中国(中共)卫生组织”。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麻生太郎周四出席日本参院财政金融委员会会议时,有在野党议员提到网络出现以“WHO未能保持政治上中立”为由,要求罢免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声音。

对此,麻生表示,“出现大量声音批评(WHO)不是‘世界’卫生组织,应改成‘中国(中共)’卫生组织(CHO)”。

此前,本月19日,麻生曾在参院答询记者提问“针对中共宣称18日湖北省中共肺炎首次新增病例为零”时,他直言“我不相信那数字是正确的。”

“这次的疫情源起中国,这个国家所提出的数据如果信的话,就会与实情相差很大,所以最好别信。”麻生补充说。

而对于中共政府当时宣称中国境内疫情已趋缓、已过了流行颠峰期,麻生也表示,不认为这是真实情况。他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称疫情平息,但我总感觉‘是真的吗’。如果疫情真的平息了,应该会有很多物品出口,若非如此,情况就很怪。”

79岁的日本副相麻生太郎,政治立场一直反对中共,出身日本名流,2008年出任日本第92任首相。

多次为北京当局掩盖中共肺炎疫情真相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臭名远播。疫情大爆发后,他不断替中共站台,反对从武汉撤侨,声称世界对大陆疫情“没有必要过度反应”,并一面倒唱好中共的抗疫工作,造成疫情在全球大流行,目前已有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纷纷沦陷。

香港《苹果日报》更直指谭德塞是“杀人犯”,正是谭的指引,把许多人引向地狱。

不过,周四,谭德塞再次得到中共当局力挺。北京在回复谭的信中提到,对谭德塞及世卫组织同中方密切合作表示“高度赞赏”。信中还说,“中国(中共)将继续坚定支持你和世界卫生组织”在国际抗疫中发挥作用。

此前几天,加拿大网友Osuka Yip在“Change.org”发起全球连署,要求WHO秘书长谭德塞引咎辞职。连署书以英文、韩文、中文、日文、法文、西班牙文、德文等13种语言呈现,目前已逾50万人签署。

连署书指出,谭德塞在1月23日拒绝将中共肺炎列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随着疫情爆发,网友强烈认为谭德塞不适合担任WHO总干事,呼吁他立即辞职。

**编者按:中共为推卸责任,正在把武汉新冠病毒的来源嫁祸给其它国家。为了阻止中共的罪行,新唐人认为应该将病毒命名为“中共病毒”。这个病毒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因中共掩盖疫情而向全世界散发,为了让世人永记中共带给世界的灾难,正名为“中共病毒”。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