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见人传人 拒过度反应”世卫被指偏袒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7日讯】世卫组织在此次疫情中的表现,被指过度偏袒中共,也导致各国防疫出现巨大漏洞。

“(世卫组织)非常不公平,非常支持中共。”

【未见人传人?】

中共病毒全球传播,世卫被指偏坦中共。疫情爆发以来,世卫专家组虽多次前往武汉考察,但并未前往任何“脏区”实际调研,被指过度依赖中共提供的资讯。1月14日,世卫组织基于中共的信息向全球通报,并未发现“人际传播的清晰证据”,结果近6万名武汉人在1月23日封城前,前往中国以外的全球382个城市。

【不建议过度反应?】

1月底到2月初,世卫曾多次表示,不建议对疫情采取过度反应,不建议对国际旅行和贸易采取更严格的限制,只建议机场筛查。但大陆专家1月26日就表示,病患潜伏期没有任何症状时,就可能已具备传染性。而多国政府根据世卫建议,只采取机场测体温检疫,可能导致潜伏期未发烧的患者入境,成为传染源。

【疫情透明?】

世卫组织也多次大赞中共防疫举措“透明”“有力”。

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近日在推特上批评中共隐瞒疫情,她说:“12月31日,台湾首次试图警告世卫疫情可能人传人,同一时间,中共要求医生封口,一直到1月20日前都拒绝承认人传人”“1月3日,中共当局下令销毁病毒样本”“(中共)现在强调病毒有高致病性,可你们的官员上个月却阻止世卫组织的报告提到该病毒是危险病原体”。

【中共因素】

旅美学者何清涟调查指出,世卫总干事谭德赛,2005到2012年在任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期间,被指曾3次掩盖该国的霍乱疫情。但中共游说非洲联盟等其他国家,帮助谭德赛当选,中共也在其上任后立即向世卫捐款2000万美元。

德国默卡托研究中心指出,世卫对中共的过度赞扬和虚假表述表明,中共对联合国机构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全球杯葛】

在全球最大的请愿平台Change.org上,有加拿大民众发起连署,要求世卫总干事谭德赛为其在疫情中的表现而辞职,截至3月26日,已有56万人签名。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