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悬赏千万美元 抓捕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7日讯】美国司法部近日宣布,对委内瑞拉政府高级官员,包括总统马杜罗提起刑事诉讼,指控他们参与了针对美国的非法毒品贩运。并悬赏1500万美元缉捕马杜罗。

3月27日,德国之声报导说,美国在2018年就要求马杜罗在有争议的连任和委国经济崩溃后下台负责,并支持反对派领袖瓜伊多

如今华盛顿进一步提出这项对他国元首罕见的指控。

美国司法部官员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一系列涉及马杜罗和他的多名亲信,预谋实施毒品恐怖主义的罪行,犯下此罪将至少被监禁50年。

司法部强调,尽管马杜罗目前还在委内瑞拉,他可能准备前往其它国家。司法部悬赏1500万美元,对有助捕获马杜罗、提供其行踪的信息来源给予奖励。

对于能提供马杜罗“同谋犯”信息和行踪的消息来源,悬赏1000万美元。

美司法部表示,这次对马杜罗及其高级同谋的最新起诉,是基于多年的调查结果。马杜罗等人涉嫌勾结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的异见分支,向美国输入大量可卡因。

美司法部同时指控委内瑞拉首席大法官犯有“洗钱”和“贿赂”罪,导致成千上万的委内瑞拉民众失去工作和生计,并削弱该国军方打击贩卖毒品的能力。……现在是时候让大家知道这个政权的真实面貌了。

美国纽约南区检察官伯曼(Geoffrey Berman)表示,马杜罗和他的同伙,在过去20年间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建立“毒品恐怖主义”伙伴关系。

据法新社报导,被起诉的其他人包括委内瑞拉国会前发言人卡贝洛(Diosdado Cabello)、国防部长洛佩兹(Vladimir Padrino Lopez)、前军事情报负责人巴里奥斯(Hugo Armando Carvajal Barrios)、前将军科尔多内斯(Cliver Antonio Alcala Cordones)和首席大法官莫雷诺(Maikel Moreno)。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指责马杜罗及其同伙从委内瑞拉运送毒品至美国。

这些毒品甚至由委内瑞拉空军基地起飞的飞机和委内瑞拉港口出发的船只送抵美国。这些都是在马杜罗政权控制下的重要交通枢纽。而他们透过贩毒所得,弥补当地石油业受到美国制裁的损失。

委内瑞拉在最后举行大选后,马杜罗宣布获胜并继续执政。美国和世界100多个国家不再承认马杜罗政权的合法地位,支持其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在宣布就任总统后的合法地位。

美国政府之后对马杜罗政权给予了一系列经济制裁,但马杜罗在委内瑞拉国内仍保有领导地位,继续指挥他领导的社会主义政权和安全部队。

美国也一直批评马杜罗政权侵犯人权、腐败、对民众实施酷刑,并为毒枭、恐怖主义和贩运组织提供支持,让这个拉丁美洲曾经最富有的石油国饱受蹂躏。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