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参谋总长染疫 国防部长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7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多国政要中招。27日,菲律宾武装部队(Armed Forces of the Philippines,AFP)参谋总长桑托斯(Felimon Santos Jr.),惊传确诊感染中共病毒,与之有密切接触的国防部长也必须自主隔离。

3月27日,菲律宾媒体《Inquirer》报导,菲律宾国防部长罗伦沙纳(Delfin Lorenzana)宣布桑托斯确诊,并透露自己在21日与23日曾和桑托斯有过接触,他目前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但将依照卫生部的政策自主隔离14天。

桑托斯24日才宣布AFP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并坦承他曾和该患者有过接触,因此已开始居家隔离,没想到3天后,他自己也被检测对病毒呈现阳性反应。

稍早前,菲律宾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3月19日宣布将开始“自我隔离”,他和曾接触过确诊患者的菲律宾卫生部长Francisco Duque一同出席了会议。

杜特蒂曾于12日下午接受过病毒检测,结果是阴性。不过几天后,杜特蒂参加了多场中共肺炎疫情的跨部门会议,卫生部长Duque就坐在他的旁边。

这场全球大瘟疫来势汹汹,多国政要、名人纷纷中招。摩纳哥国王阿尔贝二世,近日确诊感染中共病毒,他是首位确诊感染的国家元首。在其执政期间,曾10次访华,与中共十分亲近。

摩纳哥有意参与中共的“一带一路”,北京称其为中欧合作的先行者和典范。

英国王室25日也证实,71岁的查尔斯王子被确诊感染中共病毒,出现轻度症状,目前正在自我隔离。

同一天,英国37岁外交大使狄克(Steven Dick)因感染中共病毒,不治身亡。

英国外交及国协事务部发布声明,英国驻匈牙利布达佩斯副大使狄克,因感染中共病毒于24日在匈牙利去世。

西班牙政府25日也发布声明,西班牙副总理卡尔沃(Carmen Calvo)当天被确诊。声明称,现年63岁的卡尔沃因呼吸道感染于22日住院治疗,随后被检测呈阳性,目前她情况良好,正在接受治疗。

外界注意到,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伊朗、意大利等亲共国家,成为重灾区。疫情正随一带一路关系网,传播开来。

大纪元特稿《病毒针对共产党而来》指出,脱离和拒绝中共,才能远离瘟疫。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