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盖疫情证据:陆媒41篇报导被“抹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8日讯】中国疫情爆发之后,公众对前线消息的需求大增,一些媒体备受关注。其中数十篇戳中当局痛点的报导先后消失,成为中共掩盖疫情的明证。有陆媒统计,至今至少41篇报导被删,几乎每天都有。

据民间自媒体“有Young周刊”的不完全统计,从1月23日武汉封城至本月13日,陆媒至少有41篇相关的报导被当局删除或屏蔽,包括有关“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的文章,以及反思政府决策失误的报导等。这些揭露真相的文章只能“短暂”出现。

最后,连这篇“有Young周刊”的统计分析文章也“被消失”,再次证明中共是言论和新闻自由的大敌。

文章指,被消失的报导来自财经杂志、财新网等财经媒体、澎湃新闻等党媒共18家主流媒体,还有一些民间自媒体。其中有三分之一是财经媒体。

这些被删的文章,包括1月23日界面新闻刊发的《对话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所有隔离病房已饱和,身边已有同事感染》,1月27日北京青年报公众号刊发的首篇有关李文亮的报导《受训诫的武汉医生:11天后被病人传染住进隔离病房,之前群内言论被断章取义》,2月26日财新网刊发的《独家|新冠病毒基因测序溯源:警报是何时拉响的》和《来自前线医生的声音:请国际同行支持我们》,财经杂志刊发的《专访卫健委派武汉第二批专家:为何没发现人传人?》,3月10日“人物”公众号刊发的《发哨子的人》,3月13日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刊发的《武汉中心医院医生:传染病留给大家反应的时间太短了》,等等。

部分被删的报导。(网页截图)

这些报导,有的消失得莫名其妙,很快被人遗忘,有的依然储存在公众的记忆中。

这些被消失的报导,其报导视角大多是医生、病人以及由疫情引发的社会问题。从情感偏向方面看,由于它们大多涉及政府决策错误、湖北居民的困难处境、疫情的不容乐观等所谓“负面事实”,所以超过70%都是官方眼中的“负面”情感偏向。

(记者郑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