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过了中共肺炎却没躲过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8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中共知道发生了瘟疫,但没有做正确的事,反而惩罚那些试图向世界通报武汉发生了中共病毒的医生。这让更多的人暴露在危险中,从而使全世界的所有人,以及中国人民,面临不必要的风险。”

他表示,当人们共享透明信息时,世界上最好的科学家就可以开始对此进行研究。可以启动所有程序,不仅可以进行疫苗试验,还可以开始着手减少传播。

然而因中共隐瞒疫情、控制信息,截至3月22日,“中共病毒”不但蔓延全中国,而且殃及了世界上188个国家和地区。

欧美很多国家也开始了隔离措施,美国已经停止了疫情的签证的发放,还有更多的国家关闭了国门。这会带来国际间人员流动大幅减少,贸易活动减少,消费需求减少,给全球经济带来通缩。由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导致中企的海外贸易伙伴广泛的取消了订单,这对许多企业造成了沉重的打击。外资正纷纷撤离大陆,规避风险,也殃及大陆企业失去大量海外订单,大陆企业正同时面临缺工和缺订单的困境,进而裁员,甚至倒闭,大陆的返工者则随时可能失业

中国

据《自由亚洲电台》3月25日报导,令人关注的是苹果产品代工厂富士康中国大陆工厂于3月18日起,全线暂停招聘员工,此外,长城开发、深越、德同兴、思坎普、启悦、南德普、恩斯迈、比亚迪等知名企业相继缩减工人,甚至停止用工。3月18日,拥有1200多名员工的大型港资玩具制造商“泛达玩具”,因欧美客户取消订单、供应商催收欠款、资金链断裂,宣布结业。

《华夏时报》3月25日报导,波凯科技公司是一家生产和销售线缆的企业,在深圳华强北赛格电子市场7楼拥有一个档口,公司所有人周波表示,他们刚刚装满一个集装箱的货发往意大利,但接下来就没有订单了,估计要停产一个月到两个月。

浙江民企杭州乐荣电线电器有限公司3月初有工人返工后,3月21日接到裁员通知,原因是欧美的订单被取消。

一家制衣厂的工人突然接到停工通知,原因也是订单大量取消,无工可开。

在疫情的冲击下,大陆企业正同时面临缺工和缺订单的困境,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令全球商业活动大幅下降,大陆的返工者则随时可能失业

比如东莞精度表业的最重要的客户——美国Fossil取消订单,随后,精度表业发公告辞退员工,并关门三个月。据悉,Fossil集团受疫情冲击,已宣布关闭所有北美门店和绝大多数欧洲门店,可能持续到3月28日。

东莞佳禾电子厂是Cosonic耳机制造商,拥有4000名员工,近日宣布全员降薪或辞退。东莞泛达玩具有限公司的大量海外订单取消,供应商催收欠款、资金链断裂,宣布倒闭,同时拖欠员工工资。

欧科公司全球门市所有临时工解散,员工当时就哭了,可见他们是多么需要这份工作啊。

分析表示,外企从大陆撤资后,大陆将出现巨大的失业问题,同时还有数百万的毕业生就业问题,这种冲击比任何经济问题都严重。

中国经济学者胡星斗,目前投资、消费等领域都遇到很大的问题,“一是因为疫情还没有彻底过去,第二是由于民众手里有钱的人还是少数,一种调查说是中国55%的家庭都是零存款。另外一种调查说中国5.4亿人口零存款,所以普通老百姓的日子并不好过。”

躲过了中共病毒却没躲过中共带来的史上最大的经济危机的冲击。

欧科公司全球门市所有临时工解散,员工当时就哭了(网络图片)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