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日本抗疫好运还会延续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9日讯】【今日点击】(3733-1)

提要
未加严防却避免了灾难性暴发 日本抗疫好运还会延续吗?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昨天呢,不是,在星期五的收市的时候,我讲股市收市的时候,纽约时间下午4点钟,股票大概下跌了3.5%到4%。同时间在美国确诊的感染人数,几乎同一时间突破了10万,那这是全球各个国家当中,第一个以国家的概念下突破了10万。意大利跟西班牙,它的死亡人数又创新高。但是从整体的这个图表来讲,我们一会儿跟大家展现一个图表,从整体的图表来讲,可以看出来意大利呢,它在最顶峰的时候基本在往下走。它的确诊人数和它的死亡人数,你别看它创高,但是它的趋势是拉平往下走,西班牙呢还在往上顶。但是感觉上顶起来它的增长,就是它的增长比数比例呢在降低,取而代之的是这个法国、英国。

法国跟英国呢特别是法国就显现出来,有点儿像西班牙,有点儿像西班牙那概念。西班牙的爆发时间,跟意大利的爆发时间相隔了14天,相隔14天,很有规律的。而英国呢就出现了更特别的场面,英国的王子查尔斯先出状况,到了苏格兰,叫什么苏格兰那儿去自我封闭去。然后星期四的晚上,英国首相宣布自己出状况。结果从星期一到星期四,他包括与内阁开会,与他的抗击疫情的小组开会,与他的财长开会、卫生部长开会,和到这个英国的下院,就是下议院啦,如果要美国的话就叫众议院,去进行演讲和被质询。他在整天参加了一系列的活动,从星期一到星期四。

星期四下午到晚上,他感觉发烧身体不适,然后一测是这么回事。两个小时之后,他的卫生部长自己一测也搞定了;三个小时之后,他的首席卫生官一测也搞定。那就麻烦了,就是英国的本身的它的政府内阁,整个内阁大臣都处在危险之中。结果英国政府它宣布是这么宣布,它说只要没有症状不用检测,给我的感觉就说不上来那味道了。就是说咱换个角度来讲,你要尊重科学就尊重科学,你要,你看那川普硬来,川普是硬来的,他没有什么distance的,他不干。他的内阁成员,他的抗击疫情的人,人还人开新闻发布会我就这个,你看看美国开新闻发布会,他就这个。

截止到现在,就川普他就这个,他就没事儿,他没事儿,所有人都觉得会出事,他没事。在一个多星期之前,这个巴西总统带着他的内阁,到了美国的佛罗里达,跟川普、川普的女儿和女婿等,一起同桌吃饭。那个代表团里头,大概三分之二的人都搞定,包括巴西驻美国大使都搞定,这美国人一个人人都没事儿。就是说你会,所谓的保持距离的做法对不对,你不能说对也不能说错,它是个方法,但是你一定要能够,看清楚这中间有着很大的差距,是不好效仿的,不好效仿而且因人而异。

未加严防却避免了灾难性爆发 日本抗疫好运还会继续吗?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这是我们看到的,我做节目的时候看到的数字,62万。这个速度就非常快啦,死亡人数呢2万8 将近3万。这是周末纽约时报写了一篇文章,未加严防却避免了灾难性爆发,日本的抗疫好运是否还会继续?它是英文的,所以当它翻译成中文的时候,它只能这么说叫好运。在今天讲述着科技的一切,讲述着人类方法的一切,面对如此大的疫情,而日本又是中国之外最早感染的国度,最早感染的地区,包括它的京都、包括东京、包括大阪,都是最早出现的。它出现的时间早过韩国,但是等到了北海道呢,就相对的更加的严重一些。可是在北海道之前,我们知道出现了那种公主号的游轮,那个游轮,那就是爆发的非常令所有人恐怖。

现在在世界的海洋上,还有20多艘游轮没人要,它哪儿也靠不了岸,人家不让靠岸,所以咱也不知道他们会怎么样。但当全球陷入这种疫情的时候,都是自己保自己啦,所以人们很难去谴责。现在你也听不着谴责之声,说你要人道啊,你要这个你要这个你要他那,他自己都已经受不了了。那日本什么叫抗疫好运?我们在跟大家分析,在这一次的疫情当中的一些,表现出来很不同的国度、地区。香港,首当其冲的就是香港,我们讲过天灭中共,不用说了;中华民国台湾,拒绝中共,这也都不用讲了;那韩国出现的最大特点就是筛选,最早期的筛选,当爆发之后筛选所有的人。

韩国当时可以看到在任何超市,就是人们只要流动的地方,他都会给你截过去,给你测试;德国同样是最早出现的,但是德国的采取方式类似韩国,它也是大规模的检测。而在德国另外一个概念,他染病的人,大多都是70%是20岁到50岁,他也满特别的,年轻人呢,这一次打击的是年龄长一些的人。意大利它是一个老年社会,所以出现状况是这样,那表面上啦。所以这是我们看到的,在受到疫情冲击的地区,但是呢状况很好的。还有另外三个国家或地区,截止到现在算保持不错的,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那现在这三个国家呢,国情什么都差不多,新西兰最好、澳大利亚次之,那加拿大呢是跟着。而这三个国家共同的特点,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面都跟中共掰了,都打起来。

我们在节目中一直是这么跟大家分析,在有关日本的时候,我们当时跟大家分析了一个,就是习近平是否4月分访问日本?那这件事情就类似于,日本的那条公主号,这是一对一的,就是你任何一个国度,跟中共之间的关系。我们上期节目,我们昨天还是前天,跟大家讲了一系列的,在时间的角度来讲,讲了一系列的很特别的角度,就是神韵。结果我查了一下内容,我们看一张图,这个图,这个图有点小啊,但是大家可以看到。这张图是什么图啊?在过去的两个月里面,在疫情爆发之前的两个月里面,应该是12月到1月,到2月的部分,在日本将近10个城市,神韵演出演了将近两个月,几十场从日本的最北,一直到日本的最南。

他2020年度的神韵演出,是在全球最早的一个地区完全演完了,他几乎所有的票全卖了。有朋友说这有什么关系吗?天灭中共,香港人喊出来,你说跟疫情有没有关系?你说跟疫情有没有关系?这是有目共睹的。台湾大选拒绝中共,你说跟病毒有没有关系?新西兰拒绝中共,你说什么关系?在澳大利亚几乎快出现了排华的浪潮,因为中共对澳大利亚渗透太深,促成澳大利亚立法,要打击中共在澳大利亚的所有渗透,你说有没有关系?

加拿大在疫情现在是这样了,在它疫情爆发的时候一直不设防,加拿大做法类似日本它不设防。美国是最早关上关门的,美国跟意大利是最早的,今天是居1、2的。这也是川普吹牛皮的地方,说我是最早就切断了他的航空,你说那话没用,他现在你们家超过了十万。意大利也说了,我最早切断了跟中国的航空,你们家死的人最多。事实在嘲讽着今天人在现实环境中,自以为是的那一份傲慢。贫富若不回心转,看看死期到眼前,刘伯温多狠啊,你死活该。世上有人行大善,就看你认识不认识。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