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疫捣“弹”!朝鲜朝日本海发射2枚疑似弹道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9日讯】全球正全力防堵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扩散之际,朝鲜乘隙三番两次发射飞弹,29日清晨又朝日本海发射2枚据信是弹道飞弹。日本政府推定全都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外侧。日本海上保守厅则呼吁航行中船舶,注意今后相关资讯。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政府指出,朝鲜于29日清晨6时10分(北京时间清晨5时10分)左右,从东岸朝东北方向发射2枚据信是弹道飞弹,最大飞行距离约250公里,推定约6时13分落入朝鲜东北部沿岸外海,靠近日本专属经济区外侧,目前未确认到飞机或船舶等受害情事。

受此影响,日本政府除了于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的官邸对策室着手汇集情报外,并召开紧急团队会议协商因应对策。

朝鲜29日清晨朝日本海发射2枚据信是弹道飞弹。(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6时15分做出3点指出,要求竭尽全力搜集分析情报、对国民提供迅速确实情报,彻底确认飞机和船舶等安全,以及为因应不测事态做好万全准备。

日本政府表示,朝鲜此番发射,是在威吓日本及区域的和平与安全,包括此前一再发射弹道飞弹在内,对国际社会整体而言是严峻课题,将会持续竭尽全力搜集和分析情报并进行警戒监视。

朝鲜上次于3月21日进行发射,根据官方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公布的照片,分析家认为平壤试射的武器是KN-24短程弹道飞弹。

韩国军方当天表示,朝鲜在全球中共肺炎大流行之际做出此举“非常不恰当”。有分析指出,朝鲜是想在中共肺炎疫情爆发之际展现实力。

朝鲜至今未对外通报任何中共肺炎确诊病例,但美国一名高阶军事官员此前表示,他“相当肯定”朝鲜境内有感染病例。

朝鲜在中共肺炎爆发初期即采取严格边境管制措施,但援助组织认为,由于朝鲜医疗体系缺乏资源,加上国际制裁措施,边境管制的措施难以抵挡疫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