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 巴西逼近4000例114人死亡 未来30天关键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9日讯】巴西卫生部28日公布中共肺炎(COVID-19,武汉肺炎)最新报告,目前有3904起确诊病例,较昨天新增487起,新增22起死亡案例,累计114人死亡。此前,医学权威期刊“刺胳针”曾点名批评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应对中共肺炎疫情措施无方,且太慢要求民众居家隔离。

克鲁斯基金会(Fiocruz)一项研究指出,上周巴西各地因急性呼吸道感染住院人数较平时暴增9倍,达2250人。研究员葛梅斯(Marcelo Gomes)指出,急性呼吸道感染可能由许多不同病毒引起,其中包括中共肺炎病毒。

卫生部指出,今年前13周,巴西有1万1257人急性呼吸道感染住院,其中391人确诊中共病毒感染,341人情况严重。

卫生部预测,巴西中共肺炎疫情将在4、5月达到颠峰,与登革热和流感疫情巅峰撞期,所以未来30天将是抗疫大作战的关键期。

卫生部重申民众采取社交隔离的重要性,以遏制病毒扩散和减轻医疗体系压力。并建议延长全国各级公私立学校的停课时间到5月,老年人和60岁以下慢性患者应该保持社交距离至6月。

未来3个月也将禁止举行任何大量群众聚集的活动,例如演唱会、宗教集会、足球赛、电影、话剧和夜店。

此外,巴西政府也下令30日起禁止外籍人士搭乘国际航班入境,这项措施将实施30天,巴西人、巴西人配偶与子女、人道救援组织工作人员和持有巴西居留证的移民不受限制。

2020年3月26日,巴西里约热内卢街市鸟瞰图。(Buda Mendes/Getty Images)

刺胳针:对疫情威胁不当一回事

中央社报导,国际知名医学权威期刊“刺胳针”(The Lancet)日前表示,许多国家政府迅速中共肺炎,但还有很多对疫情的威胁不当一回事,无视世界卫生组织(WHO)反对人群聚集的建议。

“刺胳针”表示,中共病毒下一波传染将无可避免的冲击非洲和拉丁美洲,这些地区多数国家的医疗落后,欠缺基本卫生条件,一旦传染迅速扩散,医疗体系很快崩溃。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稍早在发表全国演说时,批评率先采取全民隔离检疫措施的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两州政府,呼吁“社会恢复正常”、“民众结束集体居家隔离”。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Andressa Anholete/Getty Images)

结果引起巴西东北部13州州长公开声明,批评博尔索纳罗的立场是“不尊重生命”。

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等大城市的社区领导人,都很担心中共病毒可能产生的冲击,如当地居民每月的收入、家庭感染的风险、公共单位却不闻不问等。

圣保罗市内最大贫民社区赫里欧波利斯(Heliopolis)领导人桑塔纳(Emerson Santana)指出,博尔索纳罗发表演说后,该地区很多居民开始恢复上街,因为“总统说可以”。

桑塔纳表示,低下阶层民众因为欠缺资讯,根本没有危机意识,博尔索纳罗不负责任的言论,只会让民众生命受威胁。

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Joao Doria)也质疑指出,全世界1/3人口都在采取居家隔离和保持社交距离,以遏制冠状病毒,难道只有违背众意的博尔索纳罗是对的?

圣保罗流行病监测中心(CVE)主任佐藤(Helena Sato)指出,如果圣保罗没有率先采取限制人流的措施,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将更多。

报告指出,圣保罗州至今有1406起确诊病例,较27日新增173起;新增16死,全州死亡案例来到84起。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