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江西拒湖北人入境酿大冲突 祸根在北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30日讯】中共肺炎的发源地、也是重灾区的湖北省最近逐渐解封,但湖北人的出行仍然受阻。日前在湖北与江西交界的关卡处,两地公安因放行问题发生冲突,大打出手,并引发数千湖北民众加入混战,多辆江西警察的警车被掀翻。评论认为,冲突的根源在北京。

27号,在连接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与江西九江市的九江长江大桥上,两省公安人员因入境问题产生冲突,双方大打出手,其后,江西出动特警增援本省警员,湖北方面则有大批民众闻讯赶到,加入混战,并冲过九江大桥,掀翻九江特警警车。冲突中,五名江西公安受伤。事件从上午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多才结束。

根据湖北民众在网上的描述,当天上午,江西九江交警跨过长江大桥,在湖北黄冈黄梅境内设卡,不许湖北人开私家车过境九江。黄梅交警上前交涉,结果遭到对方被围殴。现场视频传到网上后,大批黄梅群众到长江大桥聚集,要求九江方面道歉。中午更跨过长江大桥到九江一边,下午又包围了九江交警队,直到黄梅市委领导到场劝返,黄梅民众才撤回。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黄冈民众事后告诉新唐人,说九江那边认为湖北疫情还很严重,但湖北人认为疫情已经结束了,国家也宣布了。所以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导致矛盾越来越大,以致发生冲突。

黄冈民众 匿名:“江西人没有做错什么,湖北人也没有做错什么。江西人也是学北京的,它(北京)是不让湖北人进去。江西人九江也是有样学样,这个也必然的,它也怕。”

事件发生后,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文发表文章,呼吁不要歧视湖北人,说“在湖北解除离鄂管控后,仍处处提防和限制湖北人员,这是一种伤害”。

但“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指出,对湖北人的这种提防意识,首先来自北京。

3月25号,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市政府规定,所有从湖北返京的人员都要先申请、审批,然后还要居家或者集中隔离14天。

根据中国民航局网站的消息,虽然湖北和武汉机场的国内航班,从3月29号、4月8号起分别恢复, 但往返北京的航线例外。

“法广”报导说,北京这一做法影响很坏,有人质疑:“说湖北零增长,却不许湖北人返京,因为自己心里最清楚,自己说的哪句话是真的,哪句话是假的”。

黄冈民众 匿名:“北京的措施只能会越来越严。那么其他地方、全国各地到处在解封,4月8号之后有的航班还要开,地方是越来越松。北京是越来越严。这明显就是一个老百姓的生命跟这个中共高层生命鲜明对比,完全不把老百姓的命当回事。这是一眼可见的这么一个状态。”

黄冈民众认为,其实不管你是出去的,还是阻拦的,都是底层互害。因为一旦疫情爆发都是受害者。而中共高层在上面指手画脚,完全掌控了底层人的命运。这很恐怖。

大陆民众明先生:“北京不让进,也就从侧面来论证了、印证了大家的猜测:就说这个疫情并没有像新闻上面、像主流宣传机构讲的那样,已经被控制了。实际上还有很大比例的、这种没有症状的感染者可能潜伏在很普通人(中)。”

一位黄冈民众对“新唐人”记者表示,无症状的感染者比有症状的要恐怖的多。这是未来疫情蔓延的定时炸弹,无法遏制,迟早会酿成大灾难。

大陆民众明先生则表示,现在中共宣传说世界一片乱,中国一片大好,其实它是想哄骗大家复工。

国内有分析人士指出,一旦国内疫情出现新一轮扩散,可以预料,直接的社会后果就是1994年的俄罗斯,甚至很可能是阿富汗和索马里。

俄罗斯经济在1990年代后苏联解体后经历了严重的通货膨胀,卢布从解体前的1卢布换1美元,跌到1994年的1美元兑30000卢布。

而阿富汗和索马里则是世界上最腐败、最贫穷的两个国家。

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日前警告说,武汉解封时间只能决定第二波疫情到来的迟早,但疫情的到来是不可避免的。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